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竹子和柳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竹子和柳树

2020-03-23 13:25: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竹子和柳树

  竹子柳树

  文/赵元波

  竹子和柳树都生长河堤上。河堤上水分充足,土质肥沃,竹子呢,不断地发展壮大,几年后就长成了一蓬竹林盘根错节,根系缠在一起,分都分不开,是一个大家族;柳树呢,长粗了,长高了,也还就是那么一棵,显得有些孤单

  一个夏天,吹了一阵大风,竹子紧紧地抓住地面,抱成一团儿,弯着腰,在风挣扎着,们才不和风来硬的呢,竹子知道,一味地对抗,只会让自己吃亏,尽可能地俯下身子,放低身段低调一些,大风拿它们一点办法也没有,只好灰溜溜地走开,往柳树那儿扑去。

  柳树可就不一样了,仗着自己长得粗壮根本就不把大风放在眼里,就直直地立在风中,和大风对抗着,高调得很,那意思就是:来呀,来呀,我才不怕你呢!不就是点风吗?能把我有什么办法?大风在竹林那儿没有捡到便宜,正没处发泄呢,就拿柳树出气,一个劲儿地狂吹,就像疯了一样,吹得柳树枝摇来摆去,呼呼作响,都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了,那架势,很是吓人,柳树还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呢,真的是有点害怕了,只听“咔嚓”一声,柳树被拦腰截断,地上一片狼藉……

  为人处世,切忌高调,低调一些,终归不会是坏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竹子和柳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