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康辉与妻子相爱26年,结婚23年:最好的婚姻是转眼二十载,情郎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康辉与妻子相爱26年,结婚23年:最好的婚姻是转眼二十载,情郎依

2020-04-03 21:46:00 作者:鱼甜 来源:入江之鲸 阅读:载入中…

康辉与妻子相爱26年,结婚23年:最好的婚姻是转眼二十载,情郎依

  点击上方“入江之鲸”- 关注星标我哦~

  文/

  校对/ 林九二

  鲸鱼最近发现全国人民都在微博上找我们的央视老大哥“康辉”,热搜天天都有人问“康辉去哪了?”

  (图片来源微博)

  原来是整个三月,他都没有出现在《新闻联播》里,让大家着急不行,听说隔壁的爷爷都惦记康辉好久啦~

  而鲸鱼发现康辉其实是给老婆电话去了......

  最近有一门新上线综艺,叫做《你好生活》,央视主持天团齐聚节目中,大都在找的康帅,就在这里啊~

  而且在这节目里,康辉还一改平日端庄大气的新闻主播姿态,变成了超情书还写得很甜的宠妻狂魔柠檬树上柠檬果,柠檬树下和我……

  遇见她以后,我想拥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家。”

  康辉和他的妻子,鲜少被人提及。在很长的时间里,康辉都是以一个专业主持人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

  让人记忆深刻的,就是19年康辉怼美国时的言论,让不少观众看了大快人心,觉得康怼怼的称号名不虚传

  (图片来源网络

  而康辉在节目里谈到自己妻子刘雅洁时,又再次刷新了人们对这位央视老大哥的认知

  (图片来源网络)

  把老婆的彩铃设置成《甜蜜蜜》,在节目中打电话给老婆,需要征得她的同意播放通话内容,在外人说老婆的意见重要时候,他很肯定的说:

  “她的意见很重要”。

  (图片来源网络)

  温柔细致平和,讲到自己的老婆,脸上总有忍不住的笑意,让在场的尼格买提、朱迅、李思思嘉宾全体沦陷。

  连主持人朱迅都说:“不大能知道结婚这么多年之后,还能这么腻歪。”

  (年轻时的康辉和妻子)

  算起来,康辉和妻子刘雅洁结婚有23年了。两人同一所学校毕业,是学长学妹关系,但直到在央视相遇,彼此才真正认识

  他们没有一见钟情,也没有花式求爱,走的是当下许多年轻人觉得老套的“相亲”路线

  康辉虽然是央视的“头脑担当”,但在当年和妻子第一次见面时,可也闹了不少笑话

  点菜的时候,刘雅洁说想喝西湖莼菜汤,康辉说:“这个不好吃”。

  天气太热了,康辉就直接给刘雅洁买了根冰棍吃。

  要分开的时候,刘雅洁想和他浪漫的挥挥手,康辉却转头就不见了身影

  事后提起这些,康辉说自己完全没了印象,倒是妻子记得很深刻。

  图片来源网络,故事来源《鲁豫有约

  或许这正是女生男生恋爱中的不同,女生在爱情里对于细节总是比男生要更在意

  但这也并不代表他们不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

  像康辉,他爱她,所以早早把她娶回了家,一刻也不想耽搁。

  在1997年,两人就低调完婚,那时,刘雅洁23岁,康辉25岁。

  25岁的康辉,业务能力一样很强,颜值也很在线, 他完全可以不这么早踏入婚姻,在承受工作压力的同时还扛起一个家庭的责任,但当他遇见面前的这个女孩,他就有了想成家的想法。

  “以前我以为直到30岁也不晚,遇见她之后,我想要个家,想稳定下来,希望每天下班后都可以有她的陪伴。”康辉在给朋友的信里这样写道。

  原来,爱一个人,就会拥有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

  因为眼前的她,所以想有一个属于两个人的家,而不是因为想有一个家,才最终选择了她。

  康辉对于妻子的这份责任感或许正是大部分女孩在爱情里想要拥有的东西。

  (图片来源网络)

  像前几天在《我家那闺女》里面,阚清子谈及婚姻时,说:

  “爱我怎么连九块九的证都不给我呢?不结婚就是不够爱,物质条件都是借口,你怎么样都可以结婚,结婚对我来说就是陪伴,给陪伴的一个承诺而已。”

  在一段恋爱中,有很多男生都害怕捅破恋爱这层纸,去直面婚姻。他们害怕责任、承诺、以及柴米油盐的琐碎日常。

  但更多的,可能还是没遇见那个非她不娶的人。

  康辉对妻子的行动,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男人在爱里所承担起的责任,还有不会随着时间褪去的宠溺。

  “遇见她以后,我开始畏惧疾病。”

  康辉爱写信,在他给朋友的信里,他这样介绍自己的女朋友刘雅洁:

  “ 这次没能寄去我和女友的照片,下次吧。

  她怎么说呢,很漂亮(至少我这么认为),很纯很倔(怎么有点像小龙女呢),也许不像时下的女孩子那么活泼,但他适合我。

  我现在想,离开她我真的会受不了。”

  寥寥数语,却藏满了康辉的柔情似水。

  康辉曾经还在飞机上还写过一封《与妻书》,长达2000字。(完整的书信可以在康辉老师的自传《平均分》中找到 )

  节选自《平均分》

  他在信中唤妻子“爱人”,处处透漏着爱意,还提到他最惧怕的疾病——阿尔茨海默症。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希望那个人是我,因为我无法接受我在你眼中成为一个陌生人;而即使我不再认识你,以你的美好,我必定会重新去追求、去拥有。”

  在这段感情中,康辉活脱脱像个热恋中的少年。

  这封写给妻子的情书,更是让不少人红了眼。

  毕竟在这个习惯用社交网络来表达爱的时代,这样的感情实在太珍贵了。

  (图片来源网络)

  就像鲸鱼前段日子读到的平如和美棠,这对上世纪的普通夫妻,却留下了令人动容碎的爱情故事。

  饶平如先生和妻子美棠相爱相守一辈子,在五十年代的时候,他们经历过二十二年的异地恋,在长久的分离中,两人以信传情。

  但信中说的最多的还是孩子,偶尔美棠会向丈夫分享自己觉得好看的电影或电视剧。

  最后一句都会是:“祝你好”。

  图片来源于《平如美棠》

  后来,平如先生终于和妻子得以团聚,美棠却病了。

  “有一天,她躺在床上对我说,去拿把剪刀来,这被子太大了,我要把它剪小一点。我方才大吃一惊,她真的糊涂了,也是那一刹那,我心里觉得一种几十年分离也未有过的孤独。”

  图片来源于《平如美棠》

  突然能明白康辉为何会对阿尔茨海默症感到畏惧了。

  在遇到一个让自己十分珍惜的人时,应该都会如此,开始惧怕疾病、惧怕死亡、惧怕每一次的远行,总会时不时的思虑起与她的将来。像一份牵挂,时刻萦绕于心。

  “遇见她,我愿意为爱丁克。”

  主持人李修平是康辉的邻居,在她口中,康辉和他的妻子就是一对金童玉女。

  (图片来源网络)

  他们过着普通夫妻的生活,偶尔一起散步,偶尔诉说一下工作的烦恼。

  唯一不同的可能是,在最好年纪里相遇,但他们却选择了为爱丁克。

  在中国人传统的思维里,一对夫妻膝下育有一对子女应该才算圆满。

  而康辉和妻子只是养了两只猫。

  康辉在书里也提到过丁克的事情,他说:“那时候年轻,希望我们的生活永远是自己的,不要有太多的牵扯和负累。”

  他们选择了守住婚姻里的自由,让彼此有了更长的时间去相处,婚姻成了美化爱情的外壳,而非沉甸甸的枷锁。

  在《鲁豫有约》中,刘雅洁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两只猫,露出了老母亲的笑容,很多人无法理解,连鲁豫都说:“真把猫当成孩子了。”

  (图片来源网络)

  唯独身旁的康辉,露出了理解、宠溺的笑容。

  我们不去纠结丁克本身,而更多的是去关注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一片赤诚之心。

  不得不感叹,康辉和妻子的感情正是验证了那句——

  在这个世界上,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重要的是遇到了理解。

  当然,这样一份感情走到今天,难免也会有遗憾。对康辉来说,婚姻的自由守住了,却还是辜负了父母想抱孙子的心愿。

  康辉在自传里也坦诚承认:“如果能够重来,我想我一定会早早遂了她的心愿,让她的膝前多个冰雪聪明的孙子......”

  可惜,母亲已经去世。

  ( 康辉和他的母亲)

  人生就是这样,在失去和得到中交错着前行,明星不过也是普通人,无法避免。

  不过,康辉作为一个丈夫所做到的对妻子的尊重,鲸鱼还是觉得蛮欣赏的。

  如今,康辉的妻子46岁了,按照娱乐圈里的走向,高龄产子的事情还是很多的,不过目前看来,两人似乎还没这方面的打算。想必康辉也不会愿意让妻子受高龄产妇的苦。

  总之,婚姻圆满与否,并不是由外界来评定的,没有按照大众预想的路线去走的夫妻也不一定生活得就不幸福。

  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康辉和刘雅洁一屋两人四季的平凡生活倒是当下很多人想追求的,只不过大多数人都还被牵绊着,未能实现罢了。

  这种平平淡淡的糖真的是很甜啊。

  图片来源电影《恋恋笔记本》

  作者:鱼甜,温暖的金牛座。坚持在充满恶意的生活里寻找安宁。能安慰别人却安慰不了自己的冻龄女孩。

  最好的婚姻,或许就是这样,转眼二十载,情郎依旧。今天康帅和妻子的“糖”你们磕到了吗~

  对于今天这个话题,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大家一起来评论区讨论分享哦:)

  好文推荐:戳标题即可查看

  周迅又接烂剧?但这次却戳痛了无数女人的秘密……

  武汉解封倒计时7天:终于坐上开往春天的列车,但有些人被永远留在了冬天。

  何雯娜被婆婆强塞吃肉委屈落泪,婆媳矛盾的根源难道只因有个恶婆婆?

  互动福利

  即日起只要本篇文章

  在看数超过200

  ?

  鲸鱼将会揪一个读者送

  雅漾喷雾一瓶哦~

  想获奖的读者

  记得点“在看”并截图发到后台哦~

  对啦,鲸鱼开通视频号啦,快来和我玩~

  关注入江之鲸后,回复「目录还可查看更多戳心窝的好文章哦~

  点“在看”

  为康帅和妻子这段美好的感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