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猫和老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猫和老鼠

2020-04-03 14:45:2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猫和老鼠

  五一假期回老家收获颇丰,居然意外地看到了猫和老鼠游戏

  我正在庭院中与父亲说话,突然听见厨房里的母亲大喊一声:“快来看,猫逮了个老鼠!”我急忙跑到厨房,果然看见我家的那只大花猫,但没有看见老鼠。“老鼠呢?”我一边瞪大眼睛一边问母亲。母亲停下手中的活计,看见我急不可耐样子,笑着说:“那不是吗,在猫的嘴里。”母亲的话提醒了我,我走上前去,俯下身子,仔细一瞧,可不是吗,猫嘴里正叼着一只小老鼠,外面只露出一个小尾巴,还不时地摇摆着。

  我以为这肯定是没戏了,这么小的一只小老鼠,还不够这只大花猫塞牙缝呢。只要大花猫一口下去,也就像猪八戒人参一样,还没有品出“人参果”的滋味就下肚了。不料,一会儿,大花猫把小老鼠放在了地上。这时,小老鼠还没有死。只见蜷缩着小小的身躯浑身直哆嗦,小脑袋偶尔转动一下,昭示着它还是只活物。大花猫睁大圆而放光的眼睛看着它,还不时地伸出自己爪子轻轻地碰一下小老鼠。好像在说:“小样,来陪我猫大王来玩一会。”如此几番,但小老鼠就像一个“死刑犯”一样毫无反应,依旧趴在地上一动也不敢动。“我的小命就交给了,要杀要刮你看着办吧,装什么假慈悲呢。”小老鼠想。

  大花猫见它不与自己玩,只好没趣地走开了,好像是把小老鼠给放了。但小老鼠还是原地不动,很快,大花猫好像想起了什么,从外面跑了回来,一眼看见小老鼠还在,很是松了口气。“有我大花猫在,你休想逃跑。”大花猫抖了抖自己嘴边那几根稀疏胡须,露出自豪神情

  大花猫又把小老鼠叼在嘴里,在外面溜了一圈,像是在让小老鼠游行示众似的。一会儿,又回到厨房里,把小老鼠放在了柴垛旁,把小老鼠又左右折腾了一番,“陪我玩一会吧,陪我玩一会我就把你放了好吗?”大花猫看着小老鼠叫了一声。只见小老鼠吓得身子猛地一哆嗦,像是死了一般。无奈之下,大花猫只好一个人又出去溜达去了。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那只大花猫也不知跑到什么地方去了,它大概早已把这只小老鼠抛到九霄云外了。

  厨房里的那只小老鼠耷拉着脑袋,面如土灰,神情木然,只是偶尔小脑袋还转一下,我想它一定是被大花猫给吓得魂飞魄散了。一会儿之后,也许是它见大花猫一去不回了,开始变得精神起来。小脑袋不时地左顾右盼始终没有发现大花猫的影子,于是自己开始试着动一动,看自己的腿脚是否还好用。它偷偷地小心翼翼地走了几步路,还好,原来自己还活着,而且腿脚还灵便。“此时不遛,等待何时?”想到这里,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小老鼠一眨眼的功夫就从我眼皮子底下消失了。

  这时,那只大花猫突然不知从什么地方窜了过来。它来到厨房柴火垛旁,低着头转了几圈,一无所获。它好像有些急了,眉头上都汗涔涔的。它也许已经明白了什么,高高地翘起自己的尾巴,竖起自己腮上的几颗花白胡子,“喵”地一声仰天长叹。

  这次第,又怎一个“悔”字了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猫和老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