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块石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块石头

2020-04-05 15:07: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块石头

  一块石头

  文/赵元波

  两个旅人要到远方去,一个是年轻人,一个是位老者,他们结伴而行。一路上,他们遇到了不少困难,凭借生活经验,这些困难也都一一得到了解决

  这天,他们来到一条河边,水倒是不深,河面有点宽,又是冬天,水太凉了,赤脚根本就过不去,们就在河边来回走动,力图找到一种不用脱鞋子就能过河的办法来。不巧的是,一块石头差点绊倒了年轻人,年轻人火了,就要捡起那块石头扔进河里去。老者见了,把石块从年轻人手里拿了过来,对年轻人说:“我有办法过河了!”拿着那块石头就来到一处水流平缓地方来。

  年轻人不解地说:“不就是块石头吗?总不至于让石头渡我们过河吧!”

  只见老者把那块石头放进河水里,对年轻人说:“把那种大一点的石头捡给我来。”年轻人点了点头,搬石头去了。

  就这样,它们把一块块的石头放在河里,石块在河水里高出了一截来,他们就拄着棍子小心翼翼地踩在石头上,根本就没有脱鞋就过了河。这些石头成了他们脚下的垫脚石,让它们踩着过了河。

  同样是石头,在有的人眼里,就是块绊脚石阻挡人们前行脚步;而在有的人眼里,就是帮助人前行的垫脚石,能帮助人们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块石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