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可知道在古代,离婚意味着什么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可知道在古代,离婚意味着什么吗?

2020-04-06 01:21:59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戚继光老婆王氏是个奇女子,在内会持,在外会打仗。

  在戚继光微末时,王氏经常倒卖嫁妆补贴家用。有次,家里穷到只能买一条。王氏就把鱼切成三段,早上做鱼头,中午做鱼尾,晚上做鱼身。由于鱼太少,王氏不舍得吃,全给了戚继光吃。但戚继光仍然吃不饱,就问还有么?王氏怕丈夫内疚,就谎称鱼的其他部分自己吃了。

你可知道在古代,离婚意味着什么吗?

  这么贤惠妻子,也是少见。但更少见的是,王氏精通兵法,会打仗。

  有次,戚继光带了全城精兵,出城打仗,城内只剩下老弱病残倭寇听闻后趁机攻城。

  情况十分危急,幸好王氏临危不说服了守城官兵与城里的妇孺,穿上“戚家军”的军服伪装守兵,才吓跑了倭寇。

  以一人之力守卫了一座城。可以说,没有王氏,就没有名垂千古的抗倭名将戚继光。但深受男权思想影响的戚继光并没有满足,在发迹后,他接二连三地纳妾。

  他的行为深深伤害了王氏。王氏一气之下离婚了,并将家财都带回了娘家

  离婚后的戚继光,继续大手大脚生活。但不幸的是,很快就被罢免了回家。第三年还被取消了退休金,没钱没收入又不懂理财的戚继光,最终落到没钱请医生,活活病死的下场

  如果戚继光没有离婚,那么他在王氏的辅助下,不一定会被罢官。如果戚继光没有离婚,那么他的晚年不一定会如此悲惨。可以说:戚继光人生下坡路,就是从他离婚的那一刻开始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