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殊的一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特殊的一课

2020-04-06 11:11:4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特殊的一课

  昨天下午大课间时间学校着急班主任开会,告知我们做好明天下午城里一家眼镜店来我校举办的“红盾情”助贫活动。到时,将有周边十几个学校的领导与区乡领导出席,区电视台录像作为一个新闻加以宣传。学校特别强调,我们将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历史机遇,把作为一个展示学校良好形象的窗口。

  今天大清早,我们进行全校大扫除。全体师生热火朝天,就像迎接上级领导检查一样严阵以待全力做好了一切会议准备工作

  盼望着,盼望着……,午饭后不久,就看见学校大门口处有一辆乳白色小轿车缓缓驶入了校园。一辆,两辆……,共四辆,陆陆续续、浩浩荡荡贯而入。如此壮观情景在我们这所偏僻乡村中学比较罕见为此,还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的目光

  还不到上课时间,就在学校露天会场处搭起了一个平时我只在城里门市前搞商业庆典时才见过的充气支架五彩斑斓,煞是好看

  第一节、第二节正常上课。第三节时,我的语文课刚上了一半,学校的大喇叭骤然响起我不得不停止讲课,学生们蜂拥而出,争先恐后地下,排队,然后整齐地步入会场。

  又过了一会,各界领导在我们学校领导陪同下依次步上主席台。宾主落座后,大会正式开始。果然,电视记者也携录像机来了,先是对会场来了一个全景式扫描,继而走上主席台,把摄像头对准主席台上的领导来了一个长长地特写

  会议进行第一项是学校领导致欢迎词。接着是贫困生排成一队,依次走上主席台“领奖”——一副近视。两个记者出于职业敏感,齐刷刷地将手中的录像机镜头聚焦在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幕上,直到学生一个个走下领奖台

  一个,两个,三个……,我仔细数了数,领奖的一共有十五个“贫困生”。这一查不要紧,我里开始郁闷起来:上午我听领导说我们学校有资格“领奖”的只有五个学生,怎么一下子又冒出来这么多“贫困生”?

  随后我一打听才知道:电视台为了上镜好看,特意在学生中找了几个“群众演员”。等录像完毕后,学生领导的“奖品”在还给人家眼镜店。

  会议结束后,两个电视台记者又找来一个“贫困生”,采访其“获奖”感言。学生们觉得稀罕,纷纷围观。只见一记者左手那一文字稿件,展示在学生眼前,但藏匿于摄像头之后。右手执一摄像机在肩上。另一记者手拿话筒对这学生,学生戴上眼镜,目不斜视,两眼直盯着正前方的稿件,一字一顿字正腔圆。学生们见状,纷纷投之以惊慕的的目光。

  这真是特殊一课

  在这堂真实生动的一课上,“贫困生”们不仅得到了展示自己贫困的机会,而且也使学生们眼界大开,学会逢场“演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特殊的一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