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虚张声势的癞蛤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虚张声势的癞蛤蟆

2020-04-07 10:25: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虚张声势的癞蛤蟆

  虚张声势的癞蛤蟆

  文/赵元波

  夏日后,一个小孩子走出屋外,行走在草地上,呼吸新鲜空气,倍感惬意

  忽然,一个浑身长满疙瘩一样家伙出现在了孩子的脚下,挡住了他的去路,孩子吓了一跳,这伙,看着那副模样可怕来者不善。

  双方对峙着。孩子看清楚了,这是只癞蛤蟆,个头青蛙大一些,长相也很丑陋,睁着双大眼睛,那样子吓人的。

  癞蛤蟆恶狠狠地说:“赶紧给我闪开,不然的话,我就不客气了。”说完,还张开了嘴,一副要扑向人的脚的样子。

  孩子才不怕呢,不就是只癞蛤蟆嘛,没什么可怕的。

  癞蛤蟆见孩子不予理会,就胀大了身子,身子一下子就鼓鼓囊囊的了:“赶紧给我走开,我身上可是有毒的,被我咬着的话,就有中毒死亡的危险,到时候就是后悔也来不及了。”

  孩子知道,这是癞蛤蟆在恐吓自己,往后退了一步,癞蛤蟆以为是孩子怕了,更加得意了:“算你识相,再闪开点,我就不跟你计较了,咱们个走各的道,井水不犯河水。”

  其实,癞蛤蟆不过是在虚张声势,在说大话而已。孩子不但没后退,还径直走到癞蛤蟆面前说:“试试看,你能把我怎么样?”

  癞蛤蟆没招了,孩子飞起一脚,把癞蛤蟆给踢了出去,重重地落在地上,孩子说:“说什么大话,就这么一下,你就耐不住了 ,还想咬人呢,你就做吧!”

  那些说大话的,看似强大,不过是给自己打气撑门面,其实没什么可怕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虚张声势的癞蛤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