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来春耕,不负好风光,人生路漫漫,保持初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来春耕,不负好风光,人生路漫漫,保持初心

2020-04-07 14:49:07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这九州大陆的某一个地上上,正是抢抓时令忙春耕的季节,那便是我的老家平川,处处都是呈现繁忙劳动景象。那个村西头的老刘,总是笑嘻嘻的,因为他有十亩旱地,加之这里山区气候独特,土质松软地理不错有种就有收,那个的没呀……

  老刘有俩孩子,都在城里读书妻子跟着孩子陪读,他则除了种地意外,还会做些工。不过不同的是,老刘种地与别人不同,他很少中粮食,而是选择中药材,或许是图省事不必过多大理,又或是种植收益较高吧。

时来春耕,不负好风光,人生路漫漫,保持初心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这不,今年元月时节,一场多年不遇的大雪从天而至,地理积下了半尺多厚,雪水时间侵蚀使地理药物几乎全部沤坏了。看得老刘那个心痛啊,好在起获的药材还能用,随后又急忙腾出地来种了些玉米,也总算弥补了些损失,所以庄稼人还得看天吃饭,希望以后的科技能够对农业上有更多的帮助

  正常年景下,每亩可以千元的进账,平均到一年三千五的样子,那场来的真不是时候一家人指望成了泡影。后冬这场雪,虽然对柴胡不利,但对粮食生产非常有益的,惟有抓紧春播玉米,才会减少由此带来的损失。

  岁月不改青山人生路漫漫,无论遇到多大的艰难险阻我们唯一希望的就是保持自己坚毅用于面对困难的心,只有如此方能挨过漫漫长夜,为生活添加上一把火,让未来活得更旺一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