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简单的快乐

2020-04-08 19:38:2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简单的快乐

  一次,在网上与一老同学偶遇。他知道我在一个较大城市教书,于是就向我打听与我同在一城市工作的老同学的情况

  张三李四、王五……,他一路问来,我都吱吱唔唔,语焉不详。意外地,他没有从我口中得到任何消息,我倒从他那里了解到不少老同学的具体信息。谁谁又升官了,谁谁发财了,谁谁刚又调入了这个城市。老同学反客为主,兴致勃勃地做起了讲解员,而我简直无言以对

  很快,电脑那端的他好像也感觉到了我的尴尬沉默了一会儿,继而调侃似地说:“老同学,怎么做起隐士来了?”

  我一时语塞,不知说什么才好。

  其实,老同学的这句话一下子说到了我的痛处。忆往昔求学岁月,同学情同手足,无话不谈。毕业后,各奔东西,每个人都为生计而奔波劳累。于是,随着岁月的流失,同学间由于联系减少渐行渐远。直到有一天,蓦然回首时,才突然发现从前熟悉面孔如今已变得不再熟悉,甚至有一种陌路之感。

  几年前,我们组织了一次毕业十周年聚会活动。那天,宾客云集,热闹非凡,多年未见的老同学都兴高采烈地在觥筹交错中高诉说自己辉煌。而惟有作为一个穷教师的我,偷偷地躲在一个不被人注意角落黯然神伤,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喧嚣中的苍凉

  说实话,我本是一个性情寡淡之人。平时我家学校,以校为。因此,毕业这十多年来,一直过着比学生时代还要单纯的“两点一线”式的简单生活。春去冬来,花开花落,在四季轮回中我上了大自然的变幻之美。工作之余,我很少走上城市的街头,偶尔不得已置身于七彩霓虹川流不息人群中,我常觉得心神不宁,犹如身处荒漠一般。有时候,我的双脚会不由自主地迈进乡村田野,脚踏软绵绵的泥土地,内也会变得如蓝天透明温柔。更多时候,我会手捧一本喜爱的书,与智者对话,与古人神游,阅尽人间繁华,看尽人情冷暖;抑或摊开一页散发着清香稿纸孩子般沉迷于文字游戏中。

  就这样,我独自行走在自己的生命旅途中。在简单中生活着自己的生活快乐着自己的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简单的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