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能怪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能怪自己

2020-04-08 19:14:3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能怪自己

  只能怪自己

  文/赵元波

  清明时节,花红柳绿,正是踏春的最佳时节,约上一两个好友,骑上自行车,到水库那儿去踏青。

  刚刚出去的那会儿,艳阳高照,这天气不错,最适合出行了。我们个人身上都只穿了薄外套一路上都是上坡路,衣服穿多了,骑行上一段距离就会大汗淋漓的,薄外套最适合了。

  经过一个小时的骑行,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站在水库的坝基上,眺望着不远处水面上的野鸭子随着水面一起一伏,周边的山上都是一片绿色凉爽山风吹过来,顿感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可这样的时间没持续多久。不一会儿来了一阵乌云,我感觉到有些冷了,直打哆嗦,清明天就这样,刚刚还是晴空万里,不到半个小时,就淅淅沥沥地下了小雨

  我们只好挤在一处屋檐下避。看着这如丝般小雨,天一时半会儿是不会放晴的,我缩紧了身子抱怨说:“这鬼天气,刚才还晴,一下子就变了脸,竟然这么冷,让人猝不及防。”

  朋友说:“现在天气不是那么好,有点冷,最主要的是我们出门的时候,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应该多穿点衣服才是,只能怪自己。”

  听了他的话,我有些释然了,是呀,我们应该反思自己,而不是抱怨天气,古人就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而我们却忽略了这一点,只能是怪自己了。

  遇到不好的天气,我们不能一味抱怨,而是要反思自己,有没有做了充分的准备,只有做好了准备,才能应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能怪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