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只山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只山羊

2020-04-08 19:07: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只山羊

  两只山羊

  文/赵元波

  父亲买了两只小山羊,一只是黑山羊,另一只是黄山羊,打算养上一年育肥后再卖出去。出去干活的时候,就把们牵到地里让它们自己去找草吃,没时间管它们。

  这两只山羊,脾气各异:黄山羊好动,黑山羊喜静。

  我发现,每次,父亲把它们牵到地里,放开绳子,让它们自己去吃草,回的时候,感觉差别很大:黑山羊都是吃得饱饱的,黄山羊呢,根本就吃不饱,在羊圈里咩咩地叫个不停。干了一天活儿的父亲,早就累得疲惫不堪,也就懒得理它了。

  原来,在吃草的时候,黄山羊总是四处走动,专门要找那种嫩的枝叶吃,一般的草它才不愿意吃呢,活动范围可广了,爬高上低,只见它东奔西跑,很少会在一个地方静静地吃上一会儿草,多数时间就浪费在找草上了,一天下来,哪里会吃得饱呢,更不用说休息了;黑山羊呢,就不一样了,就在一个地方,低着头吃草,连头都不抬,一点也不挑剔,遇到什么草就吃什么草,心无旁骛,它呀,活动的范围不大,有时,遇到好草,很快就吃饱了,找一个阴凉的地方休息上一会儿,把吃过的草再嚼上一遍。

  半年过后,这两只羊有了明显不同:黑山羊长得膘肥体壮毛色发亮,黄山羊呢,有些瘦弱,毛色也不太好看,一副总也吃不饱的样子。刚刚买回家的时候,它们都差不多大呀,才半年的时间,差距显现出来了。

  找,找,找,只是在寻找,把精力消耗在寻找中,一点积淀也没有,想要的很难找到;边走边在寻找,不断提升自己,你就会越来越强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只山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