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百年孤独八零后,或许我们才必须是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百年孤独八零后,或许我们才必须是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020-04-07 13:33:06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百年孤独八零后,或许我们才必须是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八十年代出生的人,首先就是不容易的,别看父辈那个年代物质匮乏,但是至少他们有兄弟姐妹,大多数的八后有吗?表兄妹堂兄然是兄弟姊妹,但是亲兄弟姊妹,多数八零后是没有的,特别是城里的八零后,如果九零后、零零后问我们为什么,请你们自己去看那个年代的公益广告生育政策

  独生子女,对于八零后来说,就是一种悲喜交加产物,我认为这十年出生的人,唯有八零后最孤独,而80——85的是孤独在敲门——孤独到家了。

  虽然大家都觉得城里的八零后比农村孩子幸福,看起来是,实际上每个人境遇是不一样的,前二十年和后二十年不一样,以前农村户口非常让人鄙视,好多人想农转非,如今呢?你能非转农吗?

  今天还鄙视农村的人,要么态不正常,要么就是个大傻子。好好看看城区里的八零后生现状吧?比如泸州这样的城市,如果不在事业单位公务员,如果不是做生意的,如果不在大型国企,并且优质的岗位,多数八零后其实处境非常尴尬,而且今天人家村人买房补贴城里人有吗?毛线都没有。

  我之所以抛开这些人,是因为他们大约在物质生活压力没有还在打工,或者不稳定的八零后那样大,但是中年危机依然在悄然发生,最大的八零后快四十,人生四十本该不惑,但是很多人却越发迷糊。

  我们小的时候父母口中总有别人家的孩子,结婚以后,妻子口中总有别人老公,为了以后能够不再听到孩子口中别人家的父母,我们努力赚钱,渐渐没了自我吗,关键悲催的一点,不是努力就能赚到钱,极有可能过劳死。

  作为八零后大军里的一员,听到毛不易唱的那首《像我这样的人》时,即反感感慨颇多,只不过歌词要改成“像我这样优秀的人,本该灿烂一生,怎么三十多年到头来,还在人海浮沉……”,反感这个二十多岁毛头小子感概个毛啊,生活的苦那么一点点就拿来卖弄情怀,感慨颇多的是,这首歌虽然打动了人心,却不能因此而跟着自怨自艾。因为没人愿意听抱怨

  赡养父母,抚育子女,其实很多八零后只能算勉强做到,那种完全靠自己的八零后,真的要点赞歌颂一番。有一些八零后要庆幸父母有退休工资,还不要你立即赡养,有的还能为你带小孩,让你至少可以安心工作,或者有的时候出去放松一下。但是这种关系真的就好吗?难道你心里不心慌吗?

  万一哪一天父母不能帮你,或者父母身体不好了,你除了要拿钱还要有人照顾,想想当年你都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生病的时候,你的叔叔伯伯姑姑们或者姨妈舅舅们,还可以相互分担有钱的多出钱,有力的多出力,这样轮流来,虽然同样难受,至少分担了,而我们现在找谁,只有你自己哈。

  更残酷的事情是,哥们儿、姐们儿们,你同样的父母是双份,而另一半也大多数是独生子女,同样没有人给你分担,想想是不是觉得很可怕。简直感觉呼吸都困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