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人们在谈论书房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 | 艳伟 · 郑在读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人们在谈论书房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 | 艳伟 · 郑在读诗

2020-04-08 21:32:59 作者:郑在读诗陈cc 来源:郑在读诗 阅读:载入中…

当人们在谈论书房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 | 艳伟 · 郑在读诗

  ——— 今天是诗歌陪伴你的第1557天 ———

  点击音频,即可收听

  没有比书房更好的去处

  作者:娜夜 | 诗人

  郑在读诗:艳伟 | 记者主持人

  制作:昊翔

  

   诗感

  人们在谈论书房的时候里在想什么?

  是学无止境,臻于至善?是文海行乐,书本做舟?亦或是,以书本微光点亮幽暗生命?再或是以空间之私,行世界之大?……

  于当下很多“键盘族”而言,无时无处都能打开屏幕进行碎片化、短时阅读。但对于真正在纸质书本中寻找文字快乐享受阅读的文人而言,诗人给出了她的答案

  “没有比书房更好的去处/猫咪享受着午睡/我享受着阅读带来的停顿/和书房里渐渐老去人生”……

  这是美好到成为画面语句想象手指轻轻摩挲纸张幸福,阅读时思想换化成文字在书页中留存,或是变成更广阔头脑遨游在宇宙哲思当中。书房这个最好的去处,始终在人们心中,拥有独一无二任!

  ——陈cc

  ♚ 读诗嘉宾

  艳伟

  艳伟,本名席艳伟,历任孟州市记者、播音员主持人,并且多年从事孟州青少年语言教育工作

  她说:“朗诵是我的爱好,自从有了这个爱好,我对生活态度变得越来越乐观生活也变得越来越舒心可以说朗诵改变了我的人生!希望此次能通过《郑在读诗》的平台,让更好爱读诗的朋友真正把更多美文融化于内心融入我们的生活。”

  【郑在读诗·笔锋专栏征稿

  1、【笔锋】是郑在读诗专门为诗人、诗作开发展示平台。在先后推出“抗疫”“春”的主题后,引起热烈反响。现在,第三期征稿也开始啦!

  2、【笔锋】热情欢迎诗人朋友们投稿。您可以关注“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平台,直接将作品留言至后台,也可将作品发至。(务必留下联系方式方便我们与您保持沟通

  3、我们倡导文学纯净,诗歌杜绝抄袭,需均为作者原创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诗歌非小众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笔锋】,以诗为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