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光鲜背后的另一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光鲜背后的另一面

2020-04-09 19:01: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光鲜背后的另一面

  光鲜背后的另一面

  文/赵元波

  夏天,又闷又热,一只小公鸡看见一只小鸭子在水里悠闲地游来游去,安闲舒适无忧无虑,一会儿把头伸进水里,一会儿又露出头来,玩够了,还昂起头来,呱呱呱地叫上几声,呼朋引伴,这样的场面看得小公鸡眼睛都看直了,自己要是也像小鸭子一样,那该多好呀!

  一只母鸡看透了小公鸡的思,对小公鸡说:“呀,只看到小鸭子光鲜亮丽的那一面,根本就没看到光鲜背后的另一面。”

  小公鸡说:“那背后的一面是什么呢?”

  母鸡说:“小鸭子在水面上悠闲地游动时,如果潜到水下的话,你就发现事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鸭子的鸭蹼一直都在拼命地划动着,一刻也不敢歇息呢,一旦停下来的话,鸭子就无法浮在水面上,也就无所谓优雅和安闲了。”

  小公鸡点了点头说:“原来,我只看到了一面,忽略了另一面呢,我呀,只看到人家华丽的那一面,却没有看到人努力的那一面。”

  母鸡说:“不仅如此,鸭子上了岸,不在水上的时候,也不敢轻易闲着,一有空,就把头扭到尾部,把尾部腺体上分泌出来的油脂擦在羽毛上,这样,鸭子的羽毛就不会被水浸湿,羽毛充满空气,这样就能就浮在水上了。”

  听了母鸡的这一番话,小公鸡颇有感慨地说:很多时候,我们问题,只是看到了光鲜亮丽的那一面,却忽略了光鲜亮丽背后的努力和坚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光鲜背后的另一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