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淡定面对扶贫式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淡定面对扶贫式恋爱

2020-04-09 17:52:3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爱上他,有点出乎人的意料之外。

  她是白领精英,他仅仅是一家集体单位的一名操作工,换言之,是一名蓝领。

淡定面对扶贫式恋爱

  在人们的眼中,不是般配的一对,但偏偏,她就爱得很是执着。

  有人问她:“为什么?”她微微一笑:“爱情没有理由。”

  也许吧,亲戚朋友从反对到满满接纳,最后祝福他们。

  虽然没有领证,但婚姻已经提上议事日程。

  她说:“买个房子吧”。他说:“我的钱还没有存够。”

  她说:“我有一些,我们凑一起买。”他说:“不行,我父母不同意,他们要给我出首付。”

  她很感动,在听说他父母要求房子只能写他一个人的名字时,她沉默了,也接受了。

  房子买到手,但装修款没有着落,她默默将自己的积蓄支付出来,交给他:“去使用吧。”

  房子装修了一年。这一年,她还利用自己的人脉,让他到一家事业单位当文员,换了一个轻松,也较体面的工作。

  当她说:“我们还是把结婚证领了吧。”他摇摇头说:“不急,等新房子再搁置一段时间才入住,届时领证也不迟。”

  然后,俩人还只是保持着恋爱关系,每周约会二至三次,她确实也很忙。

  过了大约半年,有一天,她路过他们买的新房,偶然兴起,想上去看看。

  当她来到房门口,发现门虚掩着,里面有他和另一名女子的声音。

  她心中“咯噔”一下,将耳朵贴着门边偷听。

  她听见他说:“这就是我们的新房,我按照你喜欢的样子设计的。”一个娇滴滴的女声问道:“那她怎办?”他说:“没关系,我过几天就跟她提分手。她自以为自己条件不错,谁稀罕她,真是傻逼。这装修款虽然是她出的,但现在拿不走,若要还钱,也得慢慢来……”

  后面的话她听不进去,她跌跌撞撞走到楼下一个僻静处,捂住嘴,任凭泪水哗哗直流……

  原来,他早有计谋,连同装修的样式,也是她人喜欢的,他只是利用她。

  在这场恋爱中,她一直都是付出的一方。

  “谁让自己爱上他”,当她擦干眼泪的时候,她对自己说:“就当是一场扶贫式恋爱吧,从物质上,也从精神上……”毕竟,他们恋爱初期,他也是挺为能跟她恋爱骄傲的。

  她不愧是一名自信的白领精英,面对可以被一些人骂为“渣男”的他和不堪的结果,她淡定接纳事实,不闹也不反击,定下计划,任由他慢慢归还装修的欠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