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受难节:专题默想记念主耶稣的受难(含音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受难节:专题默想记念主耶稣的受难(含音频)

2020-04-10 00:16:36 作者:乐园之仆 来源:恩全佳音 阅读:载入中…

受难节:专题默想记念主耶稣的受难(含音频)

  与您分享

  经文

  【腓2:6—7】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 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样式。 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赛53:全章

  

  引言:

  一年一度的受难节又到来了,我们每逢受难节都预备心灵感恩默想记念主的大恩,但是只有真正明白耶稣受难的真正意义,才会有更真实深入体贴主的心肠,才会发自内心感恩记念恩主,求主的灵引导我们一同思想主耶稣为我们受难的具体意义!

  

  一、耶稣受难出于上帝计划旨意

  【诗98:1—2】 (一篇诗。)们要向耶和华唱新歌。因为他行过奇妙的事。他的右手和圣臂,施行救恩。耶和华发明了他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显出公义

  【加4:4—5】 及至时候满足,神就差遣他的儿子,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 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赎出来,叫我们得着儿子的名分

  【徒2:23】 他既按着神的定旨先见,被交与人,你们就借着无法之人的手,把他钉在十字架上杀了。(约3;16)

  【罗5:6——9】 因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罪人死。 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现在我们既靠着他的血称义,就更要借着他免去神的忿怒。

  

  二、耶稣受难彰显了神的公义慈爱

  【来9:22】 按着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洁净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

  

  三、耶稣受难替我们承受律法咒诅

  【加3:10】 凡以行律法为本的,都是被咒诅的。因为经上记着,凡不常照律法书上所记一切之事去行的,就被咒诅。

  【加3:13】 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受原文作成)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都是被咒诅的。

  

  四、耶稣受难成为我们的赎价赎祭

  【来7:26—28】 像这样圣洁,无邪恶,无玷污,远离罪人,高过诸天的大祭司,原是与我们合宜的。 他不像那些大祭司,每日必须先为自己的罪,后为百姓的罪献祭,因为他只一次将自己献上,就把这事成全了。 律法本是立软弱的人为大祭司。但在律法以后起誓的话,是立儿子为大祭司,乃是成全到永远的。

  【罗3:25】 神设立耶稣作挽回祭,是凭着耶稣的血,借着人的,要显明神的义。因为他用忍耐的心,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

  【约一4:10】 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

  

  五、耶稣受难彰显上帝和他的博爱

  【罗5:6——9】 因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 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现在我们既靠着他的血称义,就更要借着他免去神的忿怒。

  

  六、耶稣的受难使我们与父神和好

  【罗5:10】 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借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七、耶稣为我们死激励我们为他活

  除掉这个人释放巴拉巴。巴拉巴——主为我死,我为主活!

  【林后5:14】 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因我们想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

  【林后5:15】 并且他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

  结论:

  主耶稣钉十字架是神的计划旨意,主耶稣钉十字架应验经上的预言,主耶稣钉十字架显明神的大爱,主耶稣钉十字架担当了我们的罪,主耶稣钉十字架代替我们受了刑罚,主耶稣钉十字架败坏了掌死权的魔鬼,主耶稣钉十字架他为我死 我当为他而活!

  我们今天能够得救,能够站立在神的面前,并且有永生的盼望,是因为有人为我们的罪“买了单”,付上了不可思议的代价,那就是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 ―― 我们得了生命,是因为主耶稣为我们付上了生命;我们得了赦罪,是因为主耶稣为我们担了罪;我们得了祝福,是因为主耶稣为我们受了咒诅;我们得与天父和好,是因为主耶稣在那一刻为我们被天父所离弃,在这受难周我们是蒙主拯救恩典的人,我们当预备心灵一同默想记念我们的恩主耶稣基督!阿们!

  耶稣你是我永远的救主(视频)

  往期回顾(请点击下面链接收听)

  你愿意被主差遣吗?

  雅比斯的祷告!

  默想十架七言之一(赦免他们)

  默想十架七言之二(同在乐园)

  默想十架七言之三(看顾母亲)

  默想十架七言之四(为何离弃)

  默想十架七言之五(我渴了!)

  默想十架七言之六(成了!)

  默想十架七言之七(灵魂交父)

  欢迎您扫描下方添加关注并分享【恩全佳音】福音灵修平台,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