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明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清明有感

2020-04-12 21:25:14 作者: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明有感

  姥姥去世后的第一个清明,因为疫情,正好不用上学,敲掉网课,去姥姥坟前烧纸。

  因为上大学出了省,知道姥姥病了的时候还以为是单纯的感冒,直到收到妹妹消息“姐,知道姥姥的病怎么样了嘛?”

  “不知道啊,不是小感冒?”

  “感觉不像,好像进了重症监护室了”,相比离大学就在家旁边的妹妹,我得到消息终究还是晚一些,好在妈妈不会撒谎,没两下就套出了姥姥住院的地址,发给妹妹“你去看看吧,回来跟我说说具体情况”,那时候,总以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天大事情,总觉得姥姥就是一个小小的生病,等我放寒假,就会好的,就会像我我以前去老娘家的时候一样,过来拉着我的手说“怎么收手还是这么凉,多穿点衣裳”这样的话。

  收到妹妹微信的时候,我刚好考完第一次专业课,她说“好像不太好,有个肿瘤”,那时候我还以为,肿瘤啊,能治好的。

  可是,那只是我以为!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人自以为然的啊,认为的很重要东西,其实没有那么重要啊,如果我时知道,不,我不会知道,如果当时我能上点心认真看完而不是随便翻翻图书馆借来的关于肿瘤的医术,如果那时候,我肯20小时火车去看一眼,现在应该不会这么难受了吧。

  知道姥姥去世的消息,是回家以后,从国庆知道妈带着姥姥四处检查,到寒假回家,用了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很短啊,因为姥姥是恶性肿瘤,还是和呼吸道连在一起,压迫声带,不能说话,吃什么都会吐。与其说是知道,还不如说是猜出来的,最后一次考完试的那个晚上给妈打电话“我要回家了,要给姥娘适合她现在吃的东西不,用我自己挣得钱哦”,那时候,我已经找到稳定家教生活费之外,每个月可以省下100多块钱,从开始,就攒着想回家带些吃的给家里人

  “不用,你平安到家就行”,妈是笑着的,她说“你姥娘现在也用不着了”

  不知道是不是有感应,就在知道姥姥进重症监护室和去世的那几天晚上,我每天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很多时候凌晨一点多突然醒来,半睡半醒,有时候真的睡不着,就睁眼到天明。

  回家的那天也是赶巧吧,正好是三七,第一个,天上还下着蒙蒙的小雨,到家的时候先去撇了一眼姥姥家的大床,被子叠的好好的,平常没时间回家看看的大舅小舅破天荒的等在门口,我就知道,我心里一直不敢肯定的东西,现实中还是发生了。而我,没有像老姥娘去世的时候一样的嚎啕大哭,就固执的想,不能哭哦,我不能哭想流泪了,就仰头,让眼泪再回到原来地方,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能够自如掌控自己的眼泪,不想它流的时候,他能安安稳稳待在眼眶里,以前啊,嘛总是说我,动不动就流泪,动不动就哭,像什么样子。

  我现在,不会动不动就哭了。因为以前哭的时候,有姥姥在,她总有数不清的零食,或者是抽屉里的一把糖,或者是箱子里的一包饼干、一瓶牛奶,现在,都没有了呀。幸好,在她去世前,我有把兼职的钱发微红包给妈,她以前总说啊,什么时候才能等到XX毕业,能花到XX的钱,什么时候XX结婚哦,还好,她花到了我亲手挣得钱。最怕的就是”子欲养而亲不待“

  有老人在就是有福,听姥娘讲这个故事的时候只觉得好笑,老人为了告诉儿子在袖口画猫下掉了房梁上的老鼠,暴露了儿子一直偷偷养着自己的信息,却自此之后,不用一到70就活埋。这是姥姥和我讲的故事,她还跟我讲过很多故事,年轻时候怎样偷队里的棉花,妈妈没有嫁人前的趣事,好多好多。

  这些,都听不到了吧。在姥姥的坟前,我从来不会布置安排,就只是静静的跪着,就想,如果姥姥真的能够听得见我的心里话,那么,就希望她保佑妈妈的眼睛快一点看清,家里每个人都健健康康的,然后,她在那边也不用惦念我们,我们都挺好的。

  22岁,我的第一次清明节,就这样过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明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