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生活故事(八)(老鼠故事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生活故事(八)(老鼠故事下)

2020-04-13 19:15:53 作者:常青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生活故事(八)(老鼠故事下)

  我的生活故事(八)(老鼠故事下)

  作者:常青松

  下面我继续大家讲老鼠故事下集,这是单位给我分的常住单元房里,是我自己

  我家暖气自己烧的,用的是烧暖气铁炉子,烧的是无烟块煤,快要取暖时我买了好几代无烟块煤,煤是在凉台放的。时间过得非常快,不知不觉十天假期已完,我要返回单位上班啦!当我再次回来休假时,我一进门,妈妈就告诉我买煤把老鼠都买回来啦!我就纳闷啦!人家把煤装好用车拉到家,老鼠那能藏得住呀!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可是老鼠又是从哪来的呀!有一天,突然听到下水道盖板在响,下水道口是用小瓷片盖得,没有压实,老鼠在底下一顶就能顶开,这才弄明白老鼠是如何进家的。实在是让我想不到的事,老鼠竟然由下水道进来,太让我意外啦!

  家里进的老鼠是一对,平常他也不胡跑,就是晚上出来,吃面带掉下来的面粉再喝点水,回到房子床底下,他也不胡嚼东西,也就不在意。可是过了几个月,竟然发现有小老鼠在到处跑,仔细观察现有八只小老鼠,连大老鼠共有十只老鼠在家。小老鼠他可不管哪三七二十一,有人没人到处乱跑,这下可窄么办呀!想让他出去,可他把屋当成他自己的家,根本不会出去。我本不想伤害他,可他把我逼的实在没法啦!

  我就买了鼠砌,把八个小老鼠粘玩后又粘了一个大老鼠,还剩下一只老鼠,这只老鼠看到他的八个娃和一个同伴都没啦!把他吓得再也不敢出来了,就这样连渴带饿死在了床下面。这件事我想起来总是有那么一点点伤感觉,虽然他是一只害人老鼠,但是他也是有生命的,可我也是没法呀!我总不能养一窝老鼠在家吧!

  在这次之前还进来过老鼠,老鼠是把窗纱咬烂进来的。我母亲采取的办法是,把窗子开大用棍棍打个架子,在放点吃的引老鼠由窗子出去。

  老鼠的故事今天就讲完啦!我就想把家里的小事记录下来,给人间留点东西,让大家欣赏其中的乐趣和非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