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来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秋来至

2020-04-13 19:13:1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来至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到夏天过去跟青春的道别一样急促匆忙。真的凉爽来的时候,不免夹着丝丝眷恋浓密枝叶间还有很多石榴身影红色并不醒目,但是也是偶然随着风露出来,倒也别样有趣。还记得石榴花开的五月,我记得的五月去了哪里?难道转进了石榴里?时光影子落在果子上。

  步前去还有一棵无花果绿色的果子不是那么醒目,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就认识了她,似乎是妹妹曾经提醒了我。无花果从遥远国度来,在这里会不会眷恋自己国土?很多年前是只是吃过干的无花果,甜甜的浓密。后来才知道下有一个孤单老爷爷门前就种着那一棵树。也许是那时我已经认识了无花果,无花果名字就有点奇怪,最早在地理书记得她,后来才知道花朵太小,因此被别人误会,但是果子却不是那么小。

  有时候我们会按照自己的思考判断别人,但是却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么成长的,很多人童年度过的时光影响他们一辈子人生,甚至有些时候看着很多事情我们无法去接纳。但是换个角度在别人那里可能自然而然事情。因为在别人的眼里没有不可理喻。风在窗外,安静地敲打着她经过地方。透过窗户看窗外的那些叶子灯光下摇晃着,有点晕的感觉

  楼下的两个女孩已经成为我家常客然因为我们更多时候是好友,在网络里互相看着彼此的文字,在文字里感觉对方的那种境。喜欢孩子笑脸,也因此接纳她们撒娇的样子。妹妹总是在说话时不断喊我:“代老师,代老师……”然后她亲昵的样子。已经不记得多少次这样了,看着她们似乎自己也更加年轻

  朋友说,让孩子上每个老师吧。这样也许是培养孩子热爱学校捷径可惜,不是所有的父母可以接纳,也不是所有孩子都可以接纳。老师自有差异,孩子差异更大。我们这个世界上太多不同的人,即使孪生兄弟差异也是无法忽视的。我侄女两个孩子,一个见面喊得亲热,另外一个喊得勉强。 而亲热的那愿意一再去喊,那个孩子却怎样也不愿意去了。

  有时候谈起学校培养人才是一件很偶然的事情,万一那孩子换了学校难道就会不错另外的样子?其实不然。因为成长有时候的确很多意外。黄山脚下的太平湖畔,那个叫项丽敏的作家,没有上过什么大学中文系,但是她就是喜欢阅读,喜欢书写,因此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我喜欢她的文字,却也难以解脱她文字那种刻骨的孤单。当然孤单也许是一个作家可以书写的重要原因。所以,我们今天很多人看什么成功学其实的确很搞笑。成功无法复制根本环境一直变化,而成功的模式不可能固定,所以我们追着俞敏洪当年的 成功足迹去寻找成功的路径,可是还有那样的路给你走吗?一切都在慢慢变化,一切都是过去……

  风凉凉的已经叫我关上了电扇,我真的意外秋给我们这样凉爽的夜晚。热一定还会再来,但是一定没有先前那么厉害了。家里特别安静,儿子去打球了,今晚的球场应该是舒服的,当然他也是喜欢这样的运动。我想这样的运动中是不是可以给孩子某种自信?还是体力的培养机会?

  也许明天早晨就会看见一片片叶子落下,那便是叶知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来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