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友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友记

2020-04-15 20:34:40 作者:9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男友记

  不久前交往三年的男朋友,因为父母不同我们在一起而分手,让我很沮丧。别人说情场失意职场得意。我却因为犯了个小错被老板开除了。现在是分手加失业,一直闲在里,想想快过年了,父母又要逼婚了。

  搜索了附近人没一个看着对眼的,不一会看见有人向我打招呼看头像是个带着眼镜斯文男人,适合带回家!

  我问:“是做什么职业的!”

  他说:“是在学校老师的。”

  我想这职业也稳定,就他了!我们约在了附近的轩辕湖见面,这是个景色不错主题公园。他说他会在湖边的第二个座椅上等我,我以为初次见面会非常尴尬

  因为天气太冷,公园里没有什么人,离得老远就看见一个人坐在那里,走进看见他抱着手机在玩,没有注意到我来了,我悄悄的走到他身边坐下,偷偷的观察他,他带着一副黑框眼穿着黑色棉衣一条深蓝色牛仔裤,一双运动鞋。怕他发现我在看他,我收回了目光望向湖面

  这时候他抬起头来看见我说:你来了,今天天气太冷了,公园里都没人,要不我们也回家吧!

  我惊讶的说:“去谁家?”

  他说:“去我家吧!”

  我里暗想,会不会一进他家就被他推到呢!想着心事,就跟着走到了我的小区,我们走进了和我的房子邻栋的房子,他住在三。这是一个小户型,只有两室一厅,进了家门换了鞋,我看了一下房间,里面打扫的很干净,不像一个男人的房间。

  我说就你一个人住吗?他说是啊,这是租的房子。我在附近的大学老师,现在放寒假了,我问你为什么不回老家

  他说他是孤儿,没有父母。我觉得自己说错了话,就没再开口!

  他说都快中午了,天气太冷我们就不出去吃了,我给你做面条吃吧!我惊讶一个单身男人还会做饭。他说我一个人也经常做饭。看他熟练的切菜,炒鸡蛋我不由的敬佩,我一个女生什么都不会,一般都出去吃或者吃泡面

  不一会,一碗香喷喷的番茄鸡蛋面端了上来,对我说,天气这么冷快趁热吃吧。然后他去厨房自己也盛了一碗。本来早上都没吃饭现在确实饿了,故作矜持的吃了起来。

  等吃完面,他打开电视,他说你去看电视吧,我去收拾碗筷。我坐在那里看着电视的广告,偷瞄了一眼厨房,看见他背对着我正在涮碗。我突然觉得这个男人很适合做老公。正在犹豫要不要把他带回老家时,他从厨房出来,对我说:别看广告了,我下载了小猪佩奇,你看吗?我有点惊讶,一个成年人竟然看小猪佩奇。

  我没敢说什么,我们就一起看起了动画片。他说他很羡慕小猪佩奇,他有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感觉他们生活在一起很幸福特别是猪奶奶有自己的房子,还有花园果园。我说,那你和我一起回老家吧,那里什么都有。我的老家在农村,那里有房子,自己种的蔬菜,也有花田。

  他说那你带我一起回去吧,我想去看看。

  “你要演我男朋友,我就带你回去。”

  “不用演,我就是你男朋友。”

  “不要开玩笑,跟你说真的。”

  我的老家在本市的小镇上,离这里有50公里,坐车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一天就回来,耽误不了你多长时间。如果可以明天上午我们就出发,因为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

  我们开始做自我介绍,免得到时候彼此都不了解让父母看出来什么。

  他叫李岩,35岁大学老师,本市户籍。喜欢看电影,不吸烟不喝酒。

  我,许梦,年龄28,做销售的(现在失业)喜欢看书写作。没有不良嗜好。聊着聊着已经很晚了,我们都各自回家,等明天一起出发回老家。

  第二天一大早上我们就带出发了,车上我们一直交流怎么和父母说我们是怎么认识的话题,聊着聊着就到了我们的小县城,还要转车才能到我们的小镇,他提意给我父母买点东西,于是我们在车站附近的商店里买了水果,和一箱副食。

  我本想自己付钱,他抢先付了钱。我想回来时在还给他吧。就这样我们做坐上了回小镇的客车。一路上他看着车窗外的田野发呆,突然说,你们还可以种地,有没有农场。

  我觉得他是外国电影看多了。

  快到站了,我父母在车站接我,看到我后他们的目光很快移到了,我身后的李老师身上。他们两个热情的接过东西,然后一阵嘘寒问暖。把我这个亲生闺女忘到一边了。真是有了女婿忘了闺女。

  到了家,他看到我家的房子,是那种两层的套房,一楼有七八间房,二楼也和一楼差不多。他感叹:这是小别墅啊!

  回到家我刚上大学的弟弟听说他是大学老师,对他的热情俨然超过了我这个亲姐姐。到了中午吃饭,我妈真是把她的毕生厨艺全拿出来了,什么糖醋里脊,红烧排骨,各种小炒。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重要了,回个家能用这么多美食欢迎我。

  我看呆了,我妈看了我一眼,说还不赶快给李老师拿个碗,一会让我给他加菜一会让我给他盛饭,我都快变成小保姆了。吃过饭我妈说人家大老远的我们家玩,你下午带他出去转转,这可把他高兴坏了。

  我门口就是自家的田地,地头种着竹子,还有果树,蔬菜。地的中间是一个养殖厂,里面养着很多羊,我们这里有很多荒地,到处都是草,所以我们这里有很多人养羊。他看了,说我们这里是一个世外桃源。我很无语,这就是个小村庄。

  晚上我本来想回去的,父母非让我们留宿一晚,我们家房间很多他被安排到我旁边的房间,在农村的夜晚很安静我好好睡了一觉。第二天我们吃过早饭,我说要加班,就让父亲开车送我们回市里。要不明天我姑来又要问东问西,这个年就算过完了。

  回到市里,我拿出六百块钱给他,以后我们就不再联系了。他却说我不要钱,全当去旅游,以后你还可以带我回去。我也没父母,让你爸妈把我当半个儿子养吧。我心里说你想的真美。

  就这样我们各回各家。我想以后就可以安心找工作了,谁知道第二天他就联系我了,我觉得我们这样的关系最后还是不联系为好,毕竟交友软件上认识的,说出去不太好。

  他说带我一起逛超市,我不做饭,也很少逛超市。本不想去,决定这次见他要让他永远不要和我联系。他让我站在小区门口等他,看见他开着一辆汽车,走到我身边打开车门,让我上车。

  我坐在车后面,一语不发。他看出我生气了,说反正你一个人也没事,现在也放假,你就当陪陪我吧!以后开始工作了,我就不打扰你了。

  我看他说的很可怜,算了,反正过完元宵节。就开学了今天大年初二,大家都忙着走亲戚,超市里没有什么人,我们买了肉和一些蔬菜,还买了许多零食。他说看在我陪他逛街的面子上给我做点好吃的。

  春节饭店都没开门,我也不能只吃泡面,全当找个蹭饭的地方。回到他家,我觉得老在这里蹭饭有点不好意思,所以主动摘菜。

  他做了四个菜,宫保鸡丁,糖醋排骨,红烧茄子,家常豆腐,然后还做了一个汤。这对我来说已经很丰盛了,而且做的还很好吃。

  吃过饭我们决定一起去外面散步,遇见了他的学生,学生问:“李老师,这位是师母吗?”

  他说是啊!我偷偷的掐了他一下,“老婆我都帮你了,你都不能帮帮我。”

  我无语了。他学生说不打扰老师和师母了,就离开了。学生走后,他说,以后在别人面前你演我老婆吧!我在你家人面前演你男朋友,怎么样。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也算互惠互利。

  我一时无聊想和他聊聊天。

  我问他:“你为什么这么大了没结婚。”

  他说:“没有找到那个有家的感觉的人。”

  我有点疑惑问:“什么样的人身上有家的感觉。”

  他说:“你身上就有啊!”

  我感觉怎么像被骗了。算了感情的事谁说的好。

  晚上和他一起在他家看电影,今天没有看小猪佩奇,看的是(不再让你孤单)他说如果我生病了身边连个人都没有。听了这话,感觉很伤感,我说不是有我吗!

  你不是以后都不想让我联系你了吗?他说。

  我说,怎么会呢!

  他说,那你以后搬过来住吧,反正有两个房间。也不用你交房租。

  我敷衍着说今天太晚了,明天再说吧!我要回去了。赶紧起身离开。

  “我送你吧。”

  “不用,我其实住的离你很近,就是你东边的那栋房子。”

  回到我家,我感觉对他有好感,但是不能这么快就搬到一起住,感情不能发展的太快,要细水长流。

  元宵佳节,我们一起逛庙会,猜灯谜。然后一起放许愿灯,晚上吃过晚饭,站在阳台上看烟花。我问他,你在许愿灯上写了什么?听着耳边的炮竹声,他大声的说:“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一年后,我挺着大肚子,坐在床上,他趴在我的肚子上听,突然大叫,他踢我!他会踢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男友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