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良人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良人记

2020-04-15 20:52:35 作者:天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良人记

  有些人活着是真正儿的活着,有些人死了却还如同活着,而有的人虽然活着却已经死了。

  我看见墓碑,你的不幸如同一鲸落而万物生,虽然生命余音在人间回响,可娇弱的身骨亦然入土,春天才来几天呀,你坟头青草已经开绿了,这绿里有杂草也有鲜花估计在过些日子就有鸟来觅食、蛐蛐和蝈蝈在这里安蜜蜂也来采蜜,蝴蝶也会停留的,这新添的坟又成了一个乐园,虽然你都没准备好去世,毕竟还是年轻,可死神镰刀还没等你准备就已经无情的收割了。

  在你的墓碑上密密麻麻的写着一些字,是逝者生者对话,也可以说是逝者写的文章

  你已经被确定死了,也已经下葬了,可谁知父亲手机里收到了一条短信,也算是那躺在棺材里的你留给所有路人遗言吧,虽然父亲知道你活过,可是救你出来也还是就几天,且你自己放弃挣扎

  我眼中的国人该是一头得乌黑发黑色瞳孔深邃黑夜里像是幽暗星空风度翩翩书写民族厚重儒雅与羞涩文静,而他却是一头黄毛,花钱做得蓝宝石色的瞳孔显得很是异类名贵苹果手机从不离手,真就是风韵社会的老水手

  只见冰冷的墓碑上写着:“我的名字叫马盛馨,个子不高刚好一米五八,生的一副精致容颜,在加上自我的化妆修饰,也真是完全的一个偶像模样了,遇到的女人不少,喜欢的女人不多,只是我这半生玩的尽兴,那些被我伤害得女人应该可以息怒了,因为我已经宁静的躺在棺材里了,这就是因果循环吧。

  我是个喜欢写作的人,更是风流成性的人,为了赢得姑娘青睐,甚至比姑娘还会化妆,个子虽然不高,可穿着拖鞋,叼着香烟,跟着女人还是不错的。

  文章写了半生依不过是诗文,在文字里梦见着所有的幸福,这种幸福有目共睹;情如暖风一阵风来尽是生前的所有美好心动,也是思如情伤,从开始沉静如灰,到清泪滴落,伤到达了终点,便只剩泪如泉涌,这涌出的情思奶凶奶凶的扑倒在你的怀里,定要在你的世界里扎一根刺。

  年前我被医生诊断出得了绝症,是无药可救的那种,而今年我才二十九岁,感觉太年轻了,真的是还想完整的走过一生,和我的姑娘结婚,和爱我的姑娘生几个孩子,教孩子学说话,听孩子叫一声爸爸,看着孩子在我的威严听话长大,看着孩子结婚,等着爷爷孙子,教孙子说话,听孙子喊爷爷,等走过这所有的风景后写下最生动长情的遗书微笑着后世告别,也就算是圆满的一生了。

  可是我没有机会了,现在已经躺在棺材里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写一篇文章发给父亲,让他镌刻在我的墓碑上供闲人瞅瞅,也想起了我的爷爷和我的轰动,爷爷说过:“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应该做的,有创造文化的,有继承文化的,有毁灭文化的,有偷藏文化的,还有选择遗忘的,就这样一些事就七零八落的难以窥探到其全貌了。

  村中的习俗文化是宝贵的财富,我们的祖先创造,爷爷在文革时毁灭,你的父亲们选择遗忘,如今这七零八落的、被岁月风化的、被人遗忘的,你们这一代人都要挖掘出来,既要复原创新又要继承光大这就是你们这一代人做的。

  我初中就辍学了,出门在外也挣了快四十万了,查出绝症后我想起了爷爷说的,把钱拿出来给村里新修并搬迁了老爷庙即关帝庙,原本在荒凉的土丘上,这次挪到了四季常青且风景宜人官坡顶上,正房是华丽得关帝庙,两边的侧房分别是祠堂和老人照片和陈旧物件纪念馆,也算是成了风景,官坡下来修了九百九十九台阶的道路,庙门前是一对石狮子,石狮子旁边是一玄武驮着的功德碑,就晃眼的写着那一年谁谁谁新修;最紧要的是给那两个坟场的每个孤寂的荒坟立碑铭传,依稀记得一群老人站在坟头上帮着认坟,生前叫啥,干了啥,老人们背着手、扬着手、抱着手、柱着棍儿,他们也记不清谁是谁的了,就一个荒堆堆,也不知有没有张冠李戴的,就这个最讨厌的老人清晰的指认出了谁是谁,坟场周围还修了护墙,墙外石狮子守着;还在村里修了宽敞的图书馆,里面有上万本古今名人书籍经典著作,图书馆后面是一个篮球场、兵乓球场和摆着的健身设施,篮球场是多用的,还在球场外用水泥筑建了差不多高的戏台,出村的帝王路上去的险山顶上还建了仙人亭,每一处地方都用功德碑写着谁谁谁出资修建,这也算是给后世留点东西吧,虽然还有一些没有做的,也就留给后世吧,也不知谁会接着继续。

  这样也不枉我在这世间走一遭,我相这些文字会被刻在我的墓碑上,你们也可以在我出资修建的各处看看玩玩,你们也就记住我了。

  从此刻起我将是天下间的长生不灭者,要一直给后人诉说着虽死犹生的故事,除非是村废人灭也就停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良人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