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分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分钟

2020-04-15 21:13:41 作者: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分钟

  是女孩先开的房间门。她今天二十二岁。她兴奋极了,手里提着的两个袋子被甩得飞起来。大点的牛皮纸袋子装着一个芝士蛋糕和一个松饼,而相对精致的蓝绿色小袋子则装着一对蝴蝶结样的钻石耳环——他送她的第一份礼物

  女孩把东西沙发椅上一丢,整个人呈“大”字形扑到床上,然后便死了似的一动也不动。

  “累——死了!”

  “小心点!”男孩声音远远了进来。他提着包,一路上都在后面紧紧盯着女孩。并且,时不时关注一下那个小袋子——那袋子里面亮闪闪的物件着实让他饿了一阵肚子

  她脸朝下,听见了衣服沙沙响着,却没有皮鞋落地的声音。一回头,却发现家伙已经悄没声息地就近坐在大床靠门的一角。两眼盯着脚尖,手钳子一样扣着膝盖。那里本来板直的西裤已经皱成了花。

  女孩灵巧地翻了个身,拄着头看男孩。突然大笑起来。

  “怎么了?”男孩被这突如其来笑声吓了一跳,惊讶地回过头去,看见床上如意一样横着的女伴,“笑什么。”

  “笑你!”

  “哦……”

  “我说,你就在那待着?”

  “啊?我……我就在这吧。”

  女孩表情忽然严肃起来。她跳下床,款款走到男孩面前。裙摆下的小腿笔直,似某种菌类的茎。

  现在男孩开始盯着他俩的脚尖看。女孩涂了红色指甲油。

  像丹顶鹤,他想。

  “今晚就想在这坐着?”

  男孩没回话,他现在正处于混乱中心——这和他的计划不一样。他在早上就想好了,并且在脑海中排演了无数遍:进到房间里首先要像电影里的男主角那样,“邦邦”两下甩掉皮鞋,边脱外套便揽过他的女人趁其不备吻上一吻。然后,再咕哝些“我爱你”“就是今天”之类的话。没想到那酒店房间门好像有魔力一般,在他经过的瞬间吸光了他所有勇气。现在,他不是男主角了。他又变成了那个会被熨好的衬衫限制手臂活动的男孩。而她——比起女孩,则更像个女人。

  “要是想在这坐一晚上,我奉陪。”女孩说。

  “.….”

  “你知道我喜欢你?”

  “嗯。”男孩感觉自己的脸刺刺的。

  “你也喜欢我?”

  “然。”他回答的有点急切。他何止喜欢。他她。他愿意为她去死。

  女孩歪着头打量他,两根手指捏着下巴。她先前精美的盘发已经散乱了——那是她特意找中的阿姨盘的。她午餐时曾向男孩夸耀过那“是很复古的发型”。

  “很好看!”男孩就像从前的每次约会一样,自如的衷称赞。盘发让她看起与平时有些不一样。今天的她与平时有些不一样。

  而现在,这头发没那么整洁正式,他反而紧张起来。

  女孩短促地“啊”了一声。男孩随之抬头。目光交接,女孩眼中闪烁狡黠的光。女孩拉起男孩的手来

  “来玩个游戏。”

  “什么游戏?”

  “游戏的名字叫‘五分钟’。”女孩急不可待

  “怎么玩?”男孩来了兴趣。稍稍习惯了和女孩共处一室的空气后,他感觉勇气又回来了点。

  “每人五分钟,可以对对方做任何事。期间不准反抗!”

  男孩愣了一下。他不确定这是不是个好主意。

  “玩不玩嘛!”女孩娇嗔。

  “那好吧。”

  女孩脸上显出压抑着激动的表情。抿着的嘴唇微微动了动。

  “那第一个五分钟,你先听我的!”

  “嗯。”男孩感觉有点晕,他们晚餐喝了红酒。他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她会抱他吗?会吻他吗?如果是他的话他一定会紧紧抱住她的。

  ——静默。

  女孩好像也被自己所定的规则弄得有些困惑,一时间不知该做些什么。她只是看男孩过于不安,所以想找点什么来打破紧张的壳。如今二人虽达成了合意,但好像有些偏离轨道,同她所设想的结果相去甚远。

  女孩头发蹭到了男孩的脸,有些痒,他正想伸手去挠——

  “我没让你动呢!”女孩不满地喝止。

  他只好作罢。继续像刚才一样端坐着。

  女孩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跑到桌前拿回来一个小包。

  “不许动哦!”

  “嗯。”

  女孩开始给他化妆。

  先是脸,眉毛,然后是嘴唇。她很仔细,托着他的脸一点点描着。男孩一动不动,由着她玩。她像是挑剔的画家在完成一件工笔画一般。旁人看起来相当幼稚的孩童游戏,此时不知为何,对她来说却是一件重要作业。

  “好了。”她缓缓舒了口气,最后看了一眼作品,满意地点点头。“到时间了吗?”

  男孩看了看表——还有三十秒。

  “还有三十……”

  “你真漂亮。”女孩眼睛笑的弯弯,俯下身来。

  男孩花了大约五秒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他回吻她。一切不确定的躁动因子像小降落伞一样纷纷降落。就像他之前在脑海中排演的一样,他紧紧抱着她。她的肩胛骨小巧而坚定。

  盘发的发梳掉到地毯上,像一只多足虫,安静地伏着。

  男孩“邦邦”两下甩掉皮鞋。

  (二)

  “……真有这事?”靠在沙发上的男人听完,饶有兴致地问。手机里的视频不知不觉已经播完。

  “怎么没有!”旁边的坐得很直的女人大声说,“完事之后去洗了澡,吃了蛋糕。还给我戴了耳环。”

  “不可能。我根本不爱吃甜食。而且我敢肯定,我那天晚上一进门就脱了鞋,一把搂住你……”男人的目光又转回到手机上。“再说,我定不会让你做给我化妆这种事。”

  “做了,只是没给你看而已。”女人强硬的掰过男人的脸,“而且,浴室的镜子又都是水雾,洗完妆又卸了……”

  “那是你做的梦。”

  “不是梦!”

  “女人就是会做些莫名奇妙的梦,又说成是真的。其实根本没发生过。”

  男人笑着挣开女人的手,目光又回到手机上。他抬起手指,把进度条往前挪了五分钟。电视剧里一对男女正在餐厅吃饭,男主角是个新演员,动作有些局促。

  女人泄气地靠回沙发,静静看着天花板的一角——一只飞蛾从外面溜了进来,正团团转着寻找出口。

  然后轻轻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男人好奇地偏过头。

  “笑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分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