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读后感精选

2020-04-15 23:3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读后感精选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白头》是一本由中国华侨出版社著作,29.80出版的260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2015-1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头》精选点评

  ●苏更生说:爱情是现代社会唯一的狩猎活动,而猎物只有回忆!有些等待恰逢花开~但那终究是属于别人的相濡以沫好运气~民国情,爱我就不要离开!不爱,就不要过来!没有那么多暧昧疏离,相爱却不能爱的“好理由”!

  ●每段爱情都是一种经历努力去爱,做最好的自己学会付出,方有收获结局不一美好,那么就留下美好的过程作为来日的回忆。

  ●民国时期爱情故事,那些我们熟知的张爱玲胡兰成闻一多萧红萧军徐志摩钱钟书杨绛的爱情,文人的爱情总是那么复杂不然也写不出来那么多有感情的诗和文章印象最深的便是张爱玲的那句话“喜欢一个人,就把自己放的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张爱玲的爱情大概就是这样的,民国时期的女人大概就是这样的。里面许多的话都特别喜欢,但是现在在网上用的太多了,感觉都有些非主流了,不过还是很喜欢啊。看了这本书,不由感慨,爱情很难。不过钱钟书和杨绛的爱情又让我感到一些安慰

  ●着实厌恶胡兰成那样的男人 但是羡慕钱钟书跟杨绛的爱情

  ●佩服小寒讲故事功力,不蔓不枝,娓娓道来!五星推荐

  ●汝幸而偶我,又何不幸而生今日中国!吾幸而得汝,又何不幸而生今日之中国!

  ●摘抄了很多书信,还好吧

  ●感觉很平淡,没有很打动我

  ●……

  ●我对林徽因志摩一代的感情纠葛真的是很感兴趣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读后感(一):晓寒,我来也~~~~~

  这是一本优美又有诗意的书,看后徜徉其间,无法自拔。大快来看一下,绝对让人流连忘返听听那时的爱情,看看那时的情书了解那时的爱恨情仇,从不会让你失望,绝对的超值超赞。···························································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读后感(二):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速食爱情的年代,我们似乎每爱过一次就对爱情多一分偏见!有的人甚至不再,那就来品一品别人相遇以沫白首部分的爱情吧!没有那么多相爱却不能爱的“好理由”,只有靠近了,便不再走远的坚定!我们都缺乏爱的能力也许有了爱的勇气,却没有遇到一个给你同样信念走下去的那个人所谓坚持从一而终的爱情也只是叫做“别人的爱情”!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读后感(三):再深情的爱,也抵不过岁月与诱惑

  沈从文对他的三三张兆和)四年追逐,终成眷属,可是婚后,在他遇到了与自己小说女主人穿著相似的高青子时,又义无反顾的爱上了她。

  胡兰成在他与张爱玲的婚书上写道“愿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可他又爱上了小护士,斯家庶母范秀美,又与上海大流氓的遗孀余爱珍同居。他无数次在外风流时,可曾想过当时的承诺?可曾想过他许的安稳?

  “王子娶了公主并且幸福的在一起了,可惜,生活并不是童话。”

  我曾经为你流过泪,出过血,吃过苦,我不畏外界谣言,层层阻隔也要和你在一起,我敢肯定那是爱情,可我未曾想过,我还可以给别人……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读后感(四):且以深情共白头。这个美好的愿望,我们共同期待吧。

  每个人理解都不同。本着被治愈的初衷读的。然而,之于我,它不是本深情款款的书。十四对爱情故事,排除作者资料的真实性倾向性不谈,对我的启发有三。

  一,爱情不可长相守。它易溜走,我们要学怎么尽量的留住它,转换它,变换种形势贴近它握住它。二,爱情太难能可贵,不怪人类孜孜以求。即使大多数最终离苦多过密爱,我们仍会扬着嘴角感叹"曾经拥有就好"。因为拥有已足够幸运,它已然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无条件无缘由的热烈和希望。人生有多少这种时候。三,我们都是时代的俘虏。再有力量的人都抵不过时代的冲洗。浪漫,喧嚣,沸腾,对这个时代的定义。人也未免受其摆布。一切有情可原。

  过去只望书信往来,一别即是数天数月甚至数年,较之现代人多么可怜可叹。然而现在我们享受着即时通信带来的方便,情感沟通是否比以前更加顺利??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读后感(五):愿得一人,白首不相离。

  特殊的时代,特别的爱情。包办婚姻下,有人一点点打开对方紧闭的心门,相知相守;也有人穷其一生也换不来对方一个深情的回眸。有人说,看了这本书,会希冀这样的理想爱情。理想爱情,真的么?大概只有钱老和杨绛先生的是让人心羡的。其他或多或少看起来总归是有种复杂的心情。我是不太相信一见钟情之说,真的可以在那惊鸿一瞥中爱上一个人么?日久生情还是常态。特别是在你来我往的情书中,一开始是青涩的、矜持的,熟络之后慢慢胆大,不再含蓄,而后随着日渐月深的了解,感情愈发膨胀,开始奔放,开门见山表意。这也是一种浪漫吧。纠结,挣扎过后,修成正果。诗意浪漫过后,面对生活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是互相体谅,还是把付出当做理所当然,似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最后的结局。有的人,可以从一而终;也有人,得到了就不懂得珍惜,甚至抵不住诱惑。其中的情理,谁又辨得清。所以,那时的爱情,是他们的故事。回望眼下,今天我们的爱情也是我们的故事。只是无论何时,爱了便是爱了。若爱,便深爱,便担起那份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