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业失败的深坑那么多,做到如下四点才能逆袭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创业失败的深坑那么多,做到如下四点才能逆袭成功!

2020-04-16 22:03:48 作者:海娃娃 来源:心理咨询 阅读:载入中…

创业失败的深坑那么多,做到如下四点才能逆袭成功!

  今天跟一个企业老板讨论他的若干次创业失败经历总结如下创业失败的深坑。大家看看自己有没有被坑过?

  创业深坑一、选错合伙人,坑掉半条命!

  一般而言,大创业初期,个人能力有限都会选择合作伙伴共同创业,对么?

  可是事实证明,很多创业其实一个人搞下去成功几率远远大于多人合伙创业,因为,合伙人之间的内耗往往导致本可以成功的创业最后变成失败,而就算合作成功之后又有可能因为合伙人之间的利益纷争而导致股东纠纷,合伙人的分道扬镳又可能把一个合作成功的项目最后又搞死。

  创业深坑二、创业项目难度预期创业者能量耗尽。

  这个比较理解,一个人的个人能力和理能量有限,一旦耗尽,那么再好的项目也会戛然而止

  很多创业者并不是因为自己的创业项目不好失败的,而是因为在创业的路上撑不下去了,自我放弃了才导致创业失败的。

  而很多时候的自我放弃其实都是因为自我心理能量不足,最终导致意志力缺失失去斗志失去对项目成功的念而导致的。

  你是否也是这种情况呢?

  创业深坑三、客户服务期间不懂做好个人能量守护,导致不必要消耗,最终带来诸多客户纠缠,导致创业失败。

  对于服务型创业项目特别容易出现这种情况,比如美容院瑜伽馆等等服务型创业项目,因为要频密接触客户,如果创业者不懂如何做好个人能量守护的话,那就很容易陷入客户纠缠中,最终把自己消耗掉。

  消耗的后期会出现客户来而创业者回避现象,那么最终会导致客户到店率极低,最终导致创业项目失败!

  创业深坑四:创业项目效果不明确,无法锁定忠诚客户,最终疲于奔命而死。

  你要买颗钉子,我卖给你一颗钉子,你回去钉起来效果立现,这种创业项目失败的概率就很低,因为,效果显著,明确且可以做到即时反馈

  但是,你给人家做美容,瑜伽,却无法做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的话,那就很容易失败了,不是么?

  特别是瑜伽馆这种入门门槛相对较低,行业竞争激烈,最终容易导致价格战,如果你不能做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就很难锁定忠实客户,这样子下去就会天天为了拓展客户而疲于奔命,久而久之项目就会耗死了。

  其他五项创业失败深坑我就不在这里一一赘述了,我们重点谈谈解决方案

  避坑神技一:练就一副火眼金睛,识人用人躲坑货儿!

  人分三六九等,路有牛鬼蛇神!如果你没有识人的本领几个朋友喝杯酒就合伙创业去了,这种情况必死无疑。

  通过心理学方法修炼自己的内在心神,修成火眼金睛,让你对人的本质可以一眼看穿,那么你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就可以避免掉第一个创业深坑。

  避坑神技二:练就能量永动机,让自己永远能量饱满斗志昂扬!

  物理学上是没有办法研究出永动机的,但是心理学上却是已经研究出永动机制了的。一个人打通自己的能量中枢通路,就可以保证自己的精神面貌一直处于高能量状态,让自己创业期间一直保持能量饱满状态,让自己在创业路上一直斗志昂扬了。

  避坑神技三:修成自我保护机制,设定适度客户服务边界。

  服务业的悲剧在于,客户是上帝,上帝的要求必须满足,而客户知道你为了赚他的钱,很多时候会给你耍赖皮,你如果不满足他的无赖要求,他就跑单到你隔壁店去恶心你,你如果满足他的无赖要求呢,你又会郁闷的要死,自我能量损耗严重。这种恶性循环如何解决?

  首先,要在内在设置好自我保护机制,不要让自己在内心灵性层面被客户吸血损耗精气神,这种自我保护机制是需要通过专业训练才可以获得的,非一般人说说嘴就可以实现的。想要修炼这个自我保护机制的小伙伴可以找我学。

  其次,要在你跟客户的互动关系上设定适度的服务边界,谨防客户的越界侵犯行为。

  比如,我的潜在客户或者粉丝,加我好友时:

  第一步,我都会第一时间把我们彼此的互相自我介绍沟通清楚,因为良好的互动沟通建立在彼此互相认识的基础上,如果你了解我的相关信息,我却完全不知道你的自我介绍信息,这种不对等的沟通是肯定会出问题,所以,对于那些加我好友却不做自我介绍的粉丝,基本上我都会第一时间删除好友或者拉黑处理。

  第二步,在保密的前提下,互相做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我就会知会所有加我的粉丝说明,我作为一个18年的专业心理咨询师是没有时间跟大家闲聊的,所以,如果你并未准备付费心理咨询的话,可以留我备用,看看我好友圈,参加我平台的免费的团体学习去,但是,免费私聊恕不奉陪!

  因为不可能一个粉丝加我好友还不完全了解我的情况下就会买单付费,所以,留一段时间彼此了解也是正常的。但是我不会为了增加彼此了解而陪客户闲聊,实在是个人时间成本太高且很忙的确没有多少时间闲聊所致。

  那么,经过以上设置,如果对我的这个自我保护机制冷嘲热讽极其不理解不接受的人呢,我就直接拉黑处理了。因为一个完全不尊重你的智慧价值的人就算勉强成交为付费客户也会耗掉你半条命,这种客户我是坚决拉黑拒绝的。

  俗语说,佛渡有缘人!那么我这种才疏学浅的人不是更加要谨慎挑选自己的有缘人么?

  避坑绝技四:明确客户服务效果,立竿见影,眼见为实。达不到如此效果的项目坚决不上马不创业。

  一家超市开业三个月,周边四家超市全关门,为何?

  因为他们服务客户的时候,每个产品都做到别人家没有的差异化效果,让客户总想着去他家店,时间久了,别的店运营亏损严重自然关店大吉。怎么做到的呢?

  周一来我店,给你一件商品五折!

  周二来我店,给你一件五元以下商品免单。

  周三来我店,带一个朋友来买东西打九折,带两个朋友来买东西打八折。

  周四来我店,送一个鸡蛋给你。

  周五来我店,扫码入群可以发你自己的广告信息。

  周六来我店,晒朋友圈给你积分换礼物。

  周日来我店,送儿童摇摇椅无限次排队玩权限。

  如果有家这样的超市开在我家旁边,我保证天天去打卡,不但是因为省钱,更因为好玩。

  你看着这老板是不是要亏死了是不是?

  可是实际上这个老板是累死的,因为,客人为了白领一个鸡蛋从这个入口进去,要绕到那边的出口才能领到鸡蛋,顺路的过程中看着一个自己满意的商品顺手牵羊就买了,他用一个鸡蛋换来了5块钱的毛利,你觉得他亏死了,实际上他只用5毛钱的成本撬动了5块钱的利润,数钱数到手抽筋,累死了,O(∩_∩)O哈哈~

  为啥会这样子?

  因为人性对于模棱两可的东西是没有记忆的,但是对于效果特别明显的东西反而会记忆深刻。

  钱大妈的牛逼之处就是让你对于7点之后去他店里可以抢8折捡漏产品而记忆深刻,所以钱大妈牛逼到我这种不下厨房的人都想每天去转悠转悠,那么,你的瑜伽馆有啥产品或者服务可以做到这种程度呢?

  有的话,你必须业绩翻倍赚的盆满钵满,没有的话,创业死亡只是早晚的问题。

  说这句话我是有底气的。因为,我们团队指导过的瑜伽馆都是从原来一天一两个客人的到店率情况下,转变成现在每天6点客户到店瑜伽习练,排队到晚上10点才能强制闭店送客的程度。还有的时候瑜伽师本想课间休息却因为客户临时冲到店里来不得不中断休息,加课为客户服务的。

  你问我为什么会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效果?

  一句话:每次习练之后都有明确的且毋庸置疑的效果确认摆在那边。请问你作为一个客户,你会不会总想着再来店里见证下一个奇迹时刻?

  请问一个创业项目,业绩翻倍,外加客户到店率提升五倍到十倍,这样子的创业项目会不成功么?

  你的创业路上有哪些深坑?说来听听,还有更多多避坑神技你要不要学?

  推荐阅读

  男人只想跟你约会却不想娶回家的深层根源是什么?

  在外约炮的时候,你是否也被男人这么对待过?

  就凭你,也配当小三?

  婚姻中,你是那个受尊重的女主人么?

  爱情里,你是被睡服的?还是被说服的?还是被爱服的?

  婚外情,你玩得起么?

  不就是约个炮么?你整的惊天动地的想干嘛?

  女人,干嘛要结婚?有病啊!

  天下有不出轨的男人么?

  童年的性创伤真的不再影响你的生活了么?

  一个人为什么会不爱自己呢?

  男人会为什么样的小三离婚?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