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如逆旅单行道, 哪有岁月可回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如逆旅单行道, 哪有岁月可回头

2020-04-17 10:35:29 作者:mc小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如逆旅单行道, 哪有岁月可回头

  从哪一刻开始真正的体会时间飞逝,看到这个话题时候,我脑海里蹦出的第一画面就是过年回,我站在窗前无意看到我妈提着大包小包年货,蹒跚的往楼道里走的场景脚步缓慢走走停停,虽值寒冬腊月,可满头汗水和快速的喘气声不难让人看出岁月痕迹,在我的里一直停留着母亲送我去上学时学生情景,真的很难把眼前的这个半老徐娘和当年那懵懂无知少女联系在一起。我第一次真正读懂朱自清的《背影》,明白在这匆匆的背影下,是岁月的流逝,是年华老去,是新旧交替年代里,一群群被时间淘汰的人。

  听老歌,看经典电影,拍胶卷照片,在这个日新月异快速发展时代里,怀旧似乎成为一个很明显特征大家都在或多或少的提及以前,除去怀旧本身,我觉得大部分人是想让自己慢下来,我们每天都匆忙的追赶着生活,第一趟公交,最后一趟地铁,匆匆人流,没有时间思考也没有精力去思考,回到家里只想躺在床上,周末也只想在家里宅着不太愿意出门,甚至没有好好的吃过一顿饭,不是外卖就是泡面,久而久之,我们都变成定向的工具。于是每个人渴望自己能慢一些,却又在现实催促下,不得不快前行,怕失去升职的机会,怕落后同龄人,怕自己一无所有

  其实我也和你们一样,想慢下来却又不得不匆忙的走着,这个时代就是这样,我们迷茫矛盾害怕惶恐,因为我们都身处在这个尴尬年纪浮躁的年代,我们拥有同龄人有的焦虑 ,依旧的固执追逐若隐若现,我们不羡慕别人拥有的,但又为自己一无所有惶恐。

  记得从前,感觉日子很慢,奶奶院子里生火做饭,妈妈下班后去菜市场买菜,那时候觉得天总是黑的很晚,我总坐在夕阳写作业,妈妈催促我进屋怕眼睛看坏了,会守着电视动画城,晚上超过十点不睡觉就会被训斥,周末总是和小伙伴们在院子里玩各种游戏,追追跑跑,打打闹闹,哪怕是看蚂蚁蜻蜓,也觉得无比快乐,在我的印象里,好像很久很久都没有那么快乐的笑了,长大后的快乐总是掺杂了太多其他的东西,也就不纯粹了。

  时光带走的东西总是悄然的,毫无知觉中丢掉了太多我们说不明道不尽的东西,是年纪?是纯真?是生命?是快乐?……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总是觉得成人世界里带着或多或少的功利市侩,长大后,我还是我,却也不再是我。长大就像小时候积木,一直搭一直垮,一直垮一直搭。好像一切都还有希望,又感觉一切都来不及了,时间对于我来说越来越像奢侈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