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房子装修与观景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房子装修与观景感悟

2020-04-19 08:25:4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房子装修与观景感悟

  装修一所新居,真的是既耗金钱又耗精力的事。这段时间,除了上班,很多时间都奔波于与正在装修的房子之间。历经了一个暑假的辛劳,从别人住过的脏兮兮的旧房子整修一新。虽四壁空落,但也心底踏实,就像一个用积木搭起宫殿轮廓孩子,一切想有了可以填充和依附的容积。于是,为了继续塑造设想的房子的样子,不断奔波于各个商家卖场挑选适合自己财力眼光家具电器。十一假期一天没闲,安装门、柜子、卫具、窗帘灯饰,买齐电器和家具,忙碌得连想去看看新落成的人民公园愿望都没得实现。一所房子,捆绑了我所有的时间。幸好,一切的投入都有看得到的收获。十一结束,家已初具雏形。尤其,安上窗帘和灯具后,这所空落的建筑有了温馨美感,每次离开,都让我多了一份眷恋满足

  上周六下午,大自然窗帘的店员送来修改好的纱帘和落订的扣子安好纱帘后,我和她们一起钉装饰扣儿。三个原本不相识的女人,坐在装电器的泡沫板上有板有眼、谈笑自如手工缝扣,倒也别有情趣!窗帘的布料柔软光滑颜色我喜欢的银棕配宝石蓝,缝上蓝色的装饰扣,显得更加典雅别致。一边负责熨烫的店员一再称赞,说是她熨过的最好看的配色呵呵认同她的评价低调奢华

  周日,客厅的家具和餐桌椅入住。待卫具师傅安好下水管离开,厨柜安装的师傅打好台面胶水,安插座的师傅全部安装妥当告别后,我坐在沙发转角处平整舒适座椅上,想着春天可以把椅子搬到阳台上,一边晒着太阳一边看书,窗外花香草绿、春风和煦,那只经常出没的花猫漫步草丛,无限美好荡漾底。一个可以期待的梦,在慢慢建成。

  好久没爬山了,那天早晨去山腰转了一圈。一路之上,见山即山,见树即树,满眼绚丽缤纷抑或冷瑟萧条,一切皆为秋之自然,不惊于美艳,不伤于枯槁,心静如落叶。倒是山洼处那一棵黑枣让我肃然起敬,过早地落尽叶子,只剩下光溜溜枝干和树顶上一层深黄色果子尽力伸展获取阳光。想来是因着环境贫瘠与暗凉,别的树木叶子刚刚由绿变黄,便养料不足早早地褪掉外衣专心抚养果子到成熟。一棵树,一颗果敢坚毅执着光明慈母心!树犹如此,人何自怨自艾

  又见许多身披翠衣的松柏,万千红紫中坚守一树葱茏。春无花朵婀娜,秋无硕果累累,不争不躁,独自静默,直到大雪压身依旧生机盎然以不变应万变,是松柏教给我的处世之道。

  观景以自然为师,入世以同行为友。立身社会,总有看不尽的风光,学不完的本领,悟不到的事理。平凡人生,平实生活,总有希望暖着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