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酒好年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诗酒好年华

2020-04-19 20:42:49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诗酒好年华

  诗酒好年华

  苏轼说:“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我说:“苏轼说得对。”

  又是一个春光明媚的周末,我们准备跟随苏轼老同志指引,拿着新买的烤炉,去西郊水库用新火(果木炭)烤出美味,趁着年华,酒醉一番。

  不知为何,去往水库的路坑坑洼洼尘土飞扬,竟然没有人修。坐在车上的我屁股被颠的生疼,竟然失去了兴致,甚至有点想原路返回。不过幸好,车不是我开的,也只能坚持目的地再说了。

  水库就在马路边上,低于马路牙子五、六米的高度映入眼帘的那一刻,我竟然感到了一丝惊喜似曾相识。惊喜的是它是有边际的,不像大海一眼望不到头,三面被山拥护,给人以安全感。似曾相识的是,对岸错落有致房屋,让我想起了大理的洱海,顿时触景生情,有些小感动

  于是想:“刚才幸好没回去,要不然欣赏不到这景色了。”

  停好车,我们拿着家伙事来到了水库边。下来之后,发现这小景更美了。岸边有好多鲜嫩翠绿的柳树,“库滩”上有很多黄色芦苇微风吹来,苇柳摇摆,像是在慢摇,然我感觉更加惬意了。

  找了一块平地,架起炉子,我们就开始动手了,有人用锡纸包,有人想方设法把第一次喝的德国啤酒打开,有人生火,大家忙得其乐融融,当把各种菜肴填满篦子时,喝酒的时机终于到来。

  喝多前,大聊的是日常生活家长里短;上头后,大家就都成了宋晓峰,都想要说:“此时此刻,我想吟诗一首。”但是无奈风景太美,文化太低。很多诗只是在脑海一闪而过,却无法变成语脱口而出

  虽然不能吟诗作对,但是大家在一起谈谈心,吹吹“库风”,感受一下大自然,相也和苏轼一样不负韶华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诗酒好年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