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精才有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精才有神

2020-04-20 15:56:15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精才有神

  精神,精神,有精才有神

  炼精化气,炼气化神,炼神还虚。炼有形之精,化为无形可感神采,进一步,就是返璞归真绚烂之极归于平淡

  节制欲望,抱元守一,凝神静思,能够强身健体,美容美颜,祛除疾病,延缓衰老

  所以古代帝王每临大事必要斋戒沐浴,就是这个道理。如果不斋戒沐浴,弄得晕晕乎乎,怎么把事做好呢?

  许多的健康问题,归根结底就是肾和脾胃的问题。肾为先天之本,胃为后天之本。肾为水,藏精,主生殖。水灌溉土地,化生草木润泽焦燥之心火:胃为中央黄色土,腐熟食物,吸取自然中的精华,给人各个器官组织提供营养。土生木,藏金,灭火控水,所以中医重视这2脉的荣养保护。中医认为人体是一个整体五脏六腑互相联系,所以上病下治,左病右治,甲脏病乙脏治。

  母亲深切担忧啊!时季先生掐指一算,说:“这孩子书不能丢,将来要靠笔杆子吃饭的,吃外饭,白手起家,没有祖业继承……”当时旁听的婆婆、桃大妈、香二妈、乐三妈等都当即笑起来,妈妈还是认真地听,季先生也很郑重地说:是的,书不能丢。还不能早定亲,早定亲也不行,不但不成,还会对双方命运有妨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精才有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