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送春滋味 念远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送春滋味 念远情怀

2020-04-20 19:41:40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送春滋味 念远情怀

  人到情多情转薄,而今真个悔多情。又到断肠回首处,泪偷寂寞眼神上伤春,聆听花开的声音也是一种销魂美丽离别日子里,我们都会心底轻吟一曲。忧伤,在唇齿间轻轻流动,说与飞絮, 诉与蝴蝶。然飞絮尚无语,蝴蝶亦翩翩,玉箫吹到肠断处,我们便掩上门窗, 爱如落花飘零的美丽。春风不能解忧,只能断肠。

  谁说只有小孩子爱哭,谁说我们不会像个傻子一鼻涕眼泪一起抹。 三年偎依,只把所有的一切都认为是理所当然习惯接受,习惯的付出。 其实不是没有想到分别,也不是没有料到来得这样快,而是太突然,突然 到即使做好了准备,也没有办法接受。习惯真是可怕呢,可怕得让人讨厌。 好多好多回忆碎片,在紧张学习和快节奏生活中,逐渐被遗, 拉出来看一看,也没什么特别的。那只是因为们是碎片,一旦当做一个 整体,完完整整地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却好像一部煽情一样跌宕 起伏。真的是没有想到,平淡到不能再平淡的三年里,我们已经有了那么 多的故事。 我们说好不哭,我们说好要开开心心地当一群二货风风火火地拍了 照片轰轰烈烈地开完毕业典礼,就潇潇洒洒地告别我们。

  可却是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吕老师,当视频出现图像的时候,当音箱 中放出您的声音的时候,当幻灯片在您柔和温暖的嗓音里呈现出我们三年 痕迹的时候,我就知道,逃不掉了,那池隐抑三年的泪水。 跌跌撞撞地跑上前献花,宝老师您目光深处牵连的不舍,透出的哀伤, 接过鲜花那一瞬间奔涌如泉的泪水,就像是导火线一样,让我眼前都是清澈模糊抚摸着您瘦弱脊背,吻上您湿润脸颊,痛彻心扉感觉却 代替了该有的幸福,手握成拳抵住自己的眼泪,又跌跌撞撞地回到座位

  相逢是首歌。到底是什么样的歌啊?能在那一瞬间让我卸下所有的设 防,抛下所有的顾忌,不管旁人的眼光泪如雨下泣不成声。一切都不 重要了,只想要时间定格在这一刻,甚至在想,如果倾尽这珍藏三年的眼泪, 能够换得这一画面永恒,哪怕只有烟花一瞬。那么,我愿意。

  恍惚中,仿佛看见阿熙回头瞧着我,她那肿成包子的脸刺痛了眼 ; 恍惚中,好像瞥见思萌一把摘下眼镜无声地落泪,又嘟囔着“不戴眼 真好”;恍惚中,我感觉我们互相看着笑了,笑着笑着哭了,哭着哭着,就 什么都看不见了。 流光容易把人抛啊,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我所看到的告别都那么美丽,可轮到我们告别的时候,却那么粗糙原来还有好多话没有讲,好多风景没有看,好多画面没有纪念。下午看着 新闻和综艺节目,听着音乐读着文章,又理所当然地决定,明天一定要把 这些劲爆的糗事和你们分享。却猛然意识 :去哪找你们。 我并不相信我们会记住彼此一生一世,这些虚浮无谓的誓言实在是太 过于浅显易碎。但我希望,在十年、二十年以后,在我们已经想不起彼此 的名字、彼此的样子的时候,我们走在街上,听到背后有人说起从前某个 人的信息,或者在书店报亭里看到某个人的新闻,我们会回过头去浅笑着 问一问,再认真地想一想 :我们是不是有过那么一段感伤的故事。

  花,接受凋零。风,接受追寻。我接受你的决定。你将会在哪个学校、 哪个班里被谁抱紧,又会唱什么歌哄谁开,我们却期待今天什么时候会 放晴,地球不曾为谁停一停。 我们的爱,是唱一班的歌。傲视群雄的歌,唯我独尊的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送春滋味 念远情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