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诵读 || 友情,是时光深处盛开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诵读 || 友情,是时光深处盛开的花

2020-04-20 20:32:17 作者:魂断蓝桥 来源:鸢尾花开 阅读:载入中…

诵读 || 友情,是时光深处盛开的花

  

  友情,是时光深处盛开的花

  

  作者:魂断蓝桥 主播:若涵

  

  

  如果说有一种情感,会给人以如茶、如酒、如清泉般的体验,那无疑是友情,我们生命中,除了亲情,唯一能够贯穿一生的也唯有友情,而这友情,充满着各种温暖人心形态,如茶、如酒、如清泉。

  有朋自远方来,初相识时,略带青涩也许会伴着不了解的戒备,如茶初入水,无色,只闻其香,却会越品越浓,舒服熨帖,但也要经三道滚水的浸泡,方知香浓,初相识的朋友可以以茶待之,不失礼仪,又见品性;略有了解后,友如热情甘冽的酒,有相见恨晚的嗟叹,有终遇良友欣喜,如果有共同的喜好相似经历,更会交谈甚欢至醺醺然,继而时间,如饮烈酒一般痛快舒爽,如此挚友,可燃红泥火炉温酒待之,知深浅,酌以情。

  然而经久的友情,会如清泉,湍湍流淌,清而见底,不但赏心悦目甘甜解渴,还会各有自己流淌的方向,不干扰、不左右,却又会让知道:我,就在这里,你,随时可来造访。“不联络距离不远;没有消息关心和惦记却依旧;从成为朋友那刻起就不曾远离,就注定扎根在我们彼此的里。老友就是这样,无需想起,因为从未忘记。”

  友情可以这样描述有种惦记,疏淡却很甘甜;有种问候平常却很温暖;有种任,无言却最真切;有种感情清澈但最长远。茶,苦而后甘,令人回味;酒,绵而后劲,教人道爽;泉,清而味淡,却伴你一生品味甜;一个好的朋友,如茶、如酒、如清泉。”

  友情如茶,为茶之上品;友如烈酒,为酒中佳酿,友如清泉,为永不干涸的泉眼。

  一份珍贵的友情,会在我们平凡生活中,让所有平淡不再难耐;会让所有忧虑烟消云散;会让所有艰难不堪一击;会让所有快乐无限放大

  珍惜如茶的友情,那会带你领略新的景色风采;珍惜如酒的情怀,那会消解你每天的疲惫烦躁;珍惜如清泉般的老友,那是你人生中宝贵财富

  作者简介魂断蓝桥人生一半,被音乐和诵读填满,追寻最美声线真谛,品味生活精致生活。

  主播简介:若涵,北京人,热爱朗读、书法绘画,心中充满诗情画意,愿我最深情声音走进你的内心世界

  张爱玲:走着走着,就散了……

  活到八十岁,你也要让生活有仪式感

  怎奈浮生不若

  往后余生,只要有你

  锈迹斑斑的锁,锁不住满堂笑语的从前

  “放一把火把都烧了,烧出另一个春天。”

  传闻,余生很长

  你若喜欢,点在看原文链接可查看往期文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