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富商包养的大姑姐丑事曝光,婆家集体指责我断了她们的财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富商包养的大姑姐丑事曝光,婆家集体指责我断了她们的财路

2020-04-18 20:33:17 作者:置顶 来源:晚情的休闲时光 阅读:载入中…

被富商包养的大姑姐丑事曝光,婆家集体指责我断了她们的财路

  休闲时光

  AFTERNOON

  文:王小

  1

  2号晚上轮到我值班,凌晨时一通电话打破了办公室里的宁静

  电话来自市疾控中心:一名从法国旅游回来的男子核酸检测呈现阳性!

  我顿时大感不妙

  我是一名流行病调查员,简称流调员。

  一场疫情将我们这些平时默默无闻社会隐形人推到幕前,我的工作空前忙碌起来。

  之前新型肺炎肆虐经过大家努力,我们市已经连续十天增长

  我本来以为很快就可以复工复市,但一个境外输入病例,将我们的之前的努力砸得粉碎。

  我迅速梳理了一下患者信息发现该患者乘坐国际航班到底香港,从香港乘船抵达本市码头,再打车回

  竟然涉及国际航班,我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我立即将这个消息上报,请求省疾控中和本市各部门支援,共同寻找飞机渡船的士上的接触者。

  我很快拿到名单,我一眼看到国际航班名单上那个熟悉名字,顿时愣住了。

  杜晓霞,可不就是我的大姑姐么?

  我心里多了一个疑问,杜林说大姑姐跟婆婆住在城郊,她怎么会去了法国?

  我顾不上这些小事,赶紧筛选人员

  片刻后,筛选结果出来,我头大如斗,那个确诊患者在飞机上换过一次座位,光是密切接触者就有五十多人!而我的大姑姐,跟他的座位只隔着一条过道

  我的同事们也迅速排查到患者下了飞机后,乘坐渡船和打车时的密切接触者。

  我们找到这几十个人联系方式,逐个打电话联系,通知他们暂时不要外出,等待工作人员给他们采样做检测。

  到了下午,密切接触者已经增加一百多人,我们就像打仗一样,挨个通知这些人先自我隔离。

  我们要了解一个人后来有没有接触过其他人,有没有出门,有没有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坐在哪个位置,旁边还有谁?

  我们不但要了解,还要调动所有资源,查看监控确认,以防有人瞒报。

  确认好后,还得安排人员挨个上门采样检测,跟社区联手监督这些人隔离观察

  一个确诊患者就是一个点,很快就会织成一张网。又像打开潘多拉魔盒,瞬间席卷了一批人。

  我们的工作量大而艰辛

  同事跟我说,她打电话联系杜晓霞时,对方不但不配合,还骂她是骗子

  领导说我平时对这种刺儿头最有办法,让我来解决杜晓霞。

  我有苦说不出,只好硬着头皮给大姑姐打电话。

  没想到大姑姐尖叫着骂我胡说八道,坚称她一直呆在城郊家里,哪儿都没去。她还恶狠狠地威胁我,说我再造谣她就对我不客气

  2

  我跟同事们通宵达旦忙了一夜,一刻未停。

  同事说,我的大姑姐不配合采样,拒绝开门给工作人员,他们只能报警求助

  我觉得这事我不宜出面,便不掺合。直到下午同事过来换班,我就回家了。

  我到家时,杜林正在发牢骚,无非是责怪我忙于工作,疏忽家庭,他连一口热饭热菜都吃不上。

  我真不知道他哪来那么大的脸,天天窝在家打游戏,还等着我这个上班的人回家给他做饭。

  我已经没有力气跟他吵,蒙头就睡。

  我睡得迷迷糊糊时,突然听到房间外传来喧闹声。

  我刚睁开眼睛,婆婆已经闯进我的房间里,我赶紧戴上口罩。

  婆婆慌乱地说:“姜晓,你快去跟民警说,晓霞没有出国,他们找错人了。”

  杜林听婆婆说因为我一通电话,民警找上了他姐,不但要采样检测,还要隔离观察。

  他脸色陡变,瞪着我呵斥道:“瞧你干的好事!就算我姐真的出国过,这个时候不是应该一家人团结一心吗?你怎么能利用职务之便举报我姐?”

  我懵了,没想到他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什么叫我利用职务之便?说得好像我故意针对大姑姐似的。

  我跟他们解释:“大姐确实出国了,她的护照上有出入境记录,航班公司也有她的身份息,就连机场和航班上的监控都能清楚看到她的身影,这不是我一个人能捏造的。”

  杜林哑口,他急切地说:“既然你能查到这么多信息,那你赶紧去单位把我姐的信息抹掉吧。”

  我震惊了:“杜林,你以为这天下是我说了算吗?流调信息是全省联网的!再说了,大姐确实出国,也确实跟确诊患者密切接触,她必须接受采样检测和隔离观察。不然不但她自己可能感染,还可能传染给其他人!”

  杜林急眼了:“我管不了那么多!我姐的信息你必须删掉!”

  3

  杜林的蛮不讲理让我很气愤,我跟他争论,婆婆在一旁帮着他指责我:“你当时一看到晓霞的名字,你就应该想办法把她的信息抹去,再不济你也可以私底下通知我们,我们想办法把她送回老家避一避。”

  我觉得很奇怪:“隔离观察又不是确诊,你们为什么反应这么大?”

  杜林和婆婆不自然地对视一眼,又迅速挪开目光。

  我感觉他们有事瞒着我,但他们不肯说。

  杜林软磨硬泡,要我想办法帮帮他姐。

  如果他姐被隔离,那他姐夫肯定有意见,说不定会影响他们的感情。

  说到杜林的姐夫,我真觉替他们一家人害臊。

  严格点说,那根本不算姐夫。

  大姑姐长得很漂亮,偏偏给一个外地富商当情.人。更让我觉得毁三观的是,杜林一家人都对这事见惯不怪。

  婆家对外宣称大姑姐的丈夫在外地工作,平时很少回来。

  大姑姐住在富商的房子里,开着富商买的车子,日子过得很滋润。

  旁人羡慕居多,谁会去深究什么?

  我结婚半年后才知道这事,可已经迟了。我父母长吁短叹,觉得杜林一家人心眼不正。

  但木已成舟,他们怕我难过,也没有说太多。

  我为这事跟杜林闹过,杜林说:“我姐要找哪个男人是她的事,又没碍着你,你有什么资格指责她?”

  我确实没资格,但心里就是不舒服,平时很少跟大姑姐来往。

  大姑姐也不喜欢我,跟我说话时总是阴阳怪气的。

  她说我就是命好,什么都不用付出就嫁给她弟弟,天生就是享福的命。

  杜林和婆婆还在轮番指责我,我盯着婆婆说:“你刚才还跟大姐在一起吧?万一大姐感染了,现在你也可能被传染了。”

  婆婆脸色大变,杜林更是夸张地跳开几步,离婆婆远远的。

  我瞠目结舌,没想到杜林竟然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他们两母子再也没心思指责我了,杜林拼命挥手,让婆婆赶紧走。

  婆婆捂着鼻子,慌乱地问我现在该怎么办?

  4

  在民警的协助下,大姑姐被强制采样检测。

  再加上她先前态度恶劣,不肯配合流调工作,还大吵大闹。

  这事被他们小区的物业部当成反面教材,在业主群里通报。

  小区居民联名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将大姑姐强制隔离,在她家房门上贴了封条。

  后来我才知道,为什么婆家对大姑姐出国的事这么紧张。

  原来在疫情期间,富商远在外地,不甘寂寞的大姑姐跟初恋情人旧情复燃了。

  我们城市刚解除民众隔离警报,他们两人就相约去法国旅游。

  大姑姐对富商说,她跟婆婆一起在娘家呆着。

  如今她被隔离,还因为无理取闹被人录了视频上传网络。

  那富商知道了她和初恋的事,恨她花自己的钱跟其他男人风流潇洒,怒而跟她断绝关系,连他们生的儿子也一并抢走了。

  婆家的摇钱树倒了,婆婆对我破口大骂,杜林更因为这事跟我翻脸。

  我受不了他们的奇葩,跟杜林说,我不觉得我做错了什么,他要是不想过了可以离婚。

  杜林不想离婚,他和婆婆总算消停了一些。但他心里不痛快,视我如空气一般,动辄呵斥指责我。

  说我干的工作简直丧尽天良,专门破坏别人的家庭和谐。

  又说我做这份工作,天天忙得像条狗,根本不顾家。

  他当初娶我就是看中我贤惠、厨艺好,如今看来他真是瞎了眼才娶了我。

  我气得要命。

  流调是对付疾病传播和流行的最高效办法之一,只有做好传染病防控,才能减轻医疗救治压力。

  这种时候,如果没有我们这些流调员日以继夜地忙碌,如果让疑似患者到处乱窜,城市早就乱了套。

  如果没有我们提供的大数据支撑,上级怎么根据数据做出决策?

  别人不理解我的工作也就算了,就连枕边人都不理解,这让我觉得很心凉。

  我以为日子已经够糟心了,没想到几天后发生的一件事,更让我对我跟杜林的婚姻产生了怀疑。

  5

  我们市又出现了几例境外输入病例,我跟同事赶去医院了解情况,仔细询问患者什么时候发病?接触过哪些人?去过什么地方?乘坐什么交通工具......

  一个多小时调查下来,穿着防护服的我们闷出一身汗。

  有人抱怨说,我们比查户口还仔细,太烦了!

  我们也很无奈,这些都是必须做的,回了单位我们还要写统计报告。

  杜林听说我今天去了医院,还跟确诊患者接触了,他顿时大惊失色,坚决不让我进家门。

  我一再跟他解释,我按要求做了严密的防护。

  他就是不听,隔着大门挥手让我赶紧走,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才可以回家。

  他还一脸后怕地说,要是早知道我干的是这么危险的工作,他根本不会跟我同处一室。

  我对他的愚蠢和不可理喻感到非常失望。

  结婚前他装得像个鳖孙子似的,结婚后渐渐露出了他的嘴脸。

  他挣钱本事不大,大男人主义架子倒不小,家务一丁点都不肯沾。

  这些我都忍了,我以为他只是不懂事,想着如果有了孩子,他可能就会成熟了。

  如今看来,他不止是懒惰,他还自私自利。

  夫妻本是为了互相扶持才走进婚姻,他这么自私,万一我真有什么事,能指望他吗?

  我回了娘家住,父母听说杜林竟然这么过份,对他也很不满。

  半个月后,大姑姐解除隔离,第一件事就是冲到我娘家大吵大闹。

  她怨毒地瞪着我说:“姜晓,你算个什么东西,竟敢让人隔离我?我知道你早就看我不顺眼,瞧不起我,故意在背后使坏。”

  天地良心!我确实看不惯她给人当情.人,但说我故意使坏就真的是冤枉!

  我跟她解释,这是我的工作职责所在。即使没有我,我的同事也会找上她。

  她不依不饶,气势汹汹地骂:“你就是黑心烂肠,恩将仇报!你住着我房子,还敢给我使坏,我饶不了你!”

  她的房子?我顿时呆住了。

  大姑姐意识到失言,神色慌张地溜了。

  6

  我冲回家去,拍门让杜林给我一个交代。

  也许大姑姐早就跟杜林通过气,他脸色煞白地将我迎进去,不敢再把我关在门外。

  在我的逼问下,杜林嗫嚅着说,当初他求婚,我父母要求有房子,至少两家人凑一凑首付款,婚后可以让我们俩一起供房。

  他没办法,只好求着大姑姐帮忙。

  大姑姐跟了富商十年,给富商生了一个儿子,富商对她还算大方,曾给她买过一套房子。

  大姑姐就跟杜林签订了租赁协议,将房子租给他。

  杜林请人定制了一份假的购房合同,骗我说这是他家全款买的二手房,他们家出房子,我家就该出装修费翻新房子。

  我父母觉得既然他们全款买房,没有写我的名字也情有可原,便没有计较那么多,同意了他的要求。

  杜林恳求说,他很爱我,我父母又逼得急,他害怕失去我,才出此下策。

  我一阵眩晕。

  这个男人不但欺骗我,竟然还厚颜无耻地让我们家出钱装修大姑姐的房子,简直是空手套白狼,坑人又坑钱!

  我怒而提出离婚,婆婆和大姑姐都斥责我见钱眼开,当初以为有房子就嫁杜林,现在发现房子不是杜林的就闹离婚。

  但我心里,更介意的是他们一家人步步为营,唱了这么一场大戏,把我当傻子耍!

  他们现在还只是因为房子而套路我,将来呢?

  亲戚朋友都劝说,杜林当初骗我也是逼不得已,两人成立一个家庭不容易,让我给他一个机会。

  我身边有不少人结婚前就感觉不满意,但还是在别人的劝说下,或者放不下这段感情,选择走进婚姻。

  结婚后很快就后悔了,生活过得一地鸡毛。

  如果我现在选择将就,将来有了孩子,我会不会后悔今天的优柔寡断?

  生命走到尽头时,我会不会后悔这辈子的将就?

  我越想越觉得惊悚,坚决要离婚,我没信心跟这样精于算计的男人过一辈子。

  7

  杜林一家看我态度坚决,立即翻脸了。他们说离婚可以,我得净身出户,车子和存款都不能带走。

  杜林甚至厚颜无耻地说,我让他从头婚变成二婚,拉低了他的身价,必须赔偿他二十万青春损失费。

  我惊呆了!我原本不想跟他纠缠,如今决定跟他杠到底,凭什么这么欺负我?我要求财产平分,还要赔偿我家当初出的十五万装修费。

  杜林狡诈地说,当初是我自愿出钱装修的,他可没拿刀架我脖子上逼我。

  我一怒之下,请了搬家公司将我买的家具都搬走,搬不走的地板砖、马桶、吊灯通通砸了,连大铁门我也让人卸下来带走。

  杜林一家目瞪口呆,却无可奈何。我购买这些东西时都留有发票,我有权处置我的财产。

  杜林跑去我的单位和我亲戚朋友面前抹黑我,说是我不守妇道,闹着要离婚。

  大姑姐甚至绘声绘色地说,我贪图她的房子不成,恼羞成怒把她家砸了。

  我和父母被人指指点点,承受了极大的心理压力。我提起上诉,告杜林诽谤造谣。

  我还千方百计联系到富商的原配妻子,跟她透露了富商给大姑姐买房的事。

  那原配雷厉风行地起诉追讨夫妻共同财产。

  杜林一家傻眼了。

  他们没想到,即使房子的户主写的是大姑姐,富商的原配也有权利追讨回去,因为富商买房子时用的是夫妻共同财产。

  我跟杜林这段婚姻闹得鸡飞狗跳,谁也没落好。但我不后悔。

  我也想明白了,当初怪我识人不清,又匆促结婚,才有了今天的闹剧。

  离婚、没房子、受欺骗,这些都不可怕。跟这样的男人和婆家过一辈子,那才是最可怕的事。

  —— 全文完 ——

  晚情PS:我有个朋友,是做销售的,经常和我吐槽做销售太难,天天求爷爷告奶奶的,特别羡慕做采购的,大家都会捧着。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做上了采购,还没高兴两个月,昨天非常郁闷地和我说:晚情,我还是做销售吧,做采购太难了,每天一大堆人盯着我,大家热情又贴心,我不采购哪家,我都觉得自己是大混蛋,但我又不可能每家采购,实在太难了……

  昨天的故事很精彩,错过了请点这里↓↓↓

  《“妻子临死前,我送给她一个灯泡当礼物。”》

  晚情简介: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的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公众号【晚情的休闲时光】【晚情聊育儿】【倾我们所能去生活】创始人。

  一个专门讲述女人情感故事的公号

  不聊对错 不谈三观

  每晚八点为你讲述一段隐秘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