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表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表妹

2020-04-21 19:09:13 作者:烁先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表妹

  我有个表妹,她叫瑶瑶,是我舅妈女儿,比我小三岁。

  我们真正接触时候,是在我读初中的时候,她才读小学年级。因为她爸妈常年在外打工,所以她一直跟着爷爷奶奶,也就是我外公外婆一起生活,那个时候的她很阳光很快乐

  那年暑假的时候,我去外婆家里玩,一去就跟表妹玩得很来,在农村里,能玩的东西简直太多了。

  一起上山砍柴,一起下田插秧,一起去钓,一起去小溪洗澡。

  这也是我们少儿时代珍贵记忆

  我记得清楚,那天我们好几个小伙伴一起小溪洗澡,她因为游的那个地方水太深了,她又不会水性,一下就沉了下去,我时什么都没有想,就一个猛子扎过去拉她,她在抓到我手的那一刻,如同一只猴子一迅速的翻到我的背后,紧紧的抱着我的脖子,一双腿就跟那树藤一般死死的缠着我的腰。

  大家都懂,这样的情况只会让两个人一起下沉,我们也不例外,那一刻我真的慌了。本来水性就不是很好的我,背上还背着个“秤砣”,我在沉水的过程中使劲的往浅水方游,但是好像越游越后退一般,我的大脑一下子空白一片,完全就是出于生存的本能直觉,我在黄黄的水中睁着眼睛往水上窜。

  还好,边上的小伙伴都看到瑶瑶在那“噗噗”呛水的时候,找了根长树枝把她拉了起来,等到我上岸的时候,我浑身都在颤抖,嘴唇都发紫了。

  其实说起来话长,但是经历可能就是一分钟的样子,但是对于那个时候的我们来说,害怕极了。

  从那开始我们的感情就更好了,甚至会时不时的会去各自的学校看看对方,要知道,我们相距可是有几十里路呢。一直到她读大学的之后,我们慢慢的就不联系了,好像是因为她在大学找了个男朋友,再后面她去香港工作,就基本没联系了。

  但是那段我们儿时的记忆,却一直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中,永远都不会抹去。最近听说她离婚了,但是我还是希望她会是那个小时候阳光快乐的表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表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