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艺术品救了皇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艺术品救了皇后

2020-04-22 15:46:32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艺术品救了皇后

  仁宗对着他的皇后郭氏说:“并非名副其实的皇后,你太庸俗,太粗野不配做我的伴侣,德不配位,不能再做一国之母,朕不到要废了你,还要治你的罪。”

  郭皇后道:“官家,你自以为是一个至高无上皇帝陛下事实上你不过是一个了传声筒,以前是皇太后的传声筒,现在是权臣的传声筒,一直以来你都是可怜的悬丝傀儡罢了。”

  这些话深深伤害了仁宗,也触怒了仁宗,他抓起案几上的定州红瓷茶杯准备砸下去。

  这时,侍从王拱宸连忙接住了砸下来定州红瓷茶杯的说道:官,这是难得艺术品,有朝一日,官家和皇后陛下百年之后,这件艺术品会一代一代地传下去,越往后越会价值连城,官家在这件艺术品上留下了故事,将来会受到更多的重视和追念,请官家将赐予奴家,妥善保管。

  正怒气忡忡的仁宗被这个奴才的话逗笑了,他是个博学而多才,宽厚仁慈的皇帝,如果不是郭皇后不知天高地厚,对他动粗话,即便自己不喜欢她也不会动了废后之。侍从的话让他从冲动中醒悟过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艺术品救了皇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