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到事实是凡人,看清真相是智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到事实是凡人,看清真相是智者

2020-04-27 12:42:52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到事实是凡人,看清真相是智者

  被红色旅游吸引,我来宁县旅游。宁县虽然是一个贫困县,却有着悠久历史,战国时就设有郡属管理,属北地郡,以后又该成为祖历县。

  我一个人走在离宁县城十里的沟洼里,这里有个小村庄,人都叫何窝。在一片田野旁,我遇到了一个村子里的人,我用手指点着前面的一大片田野问那人:“这片田野着比附近任何地方都要肥沃些,为什么?”

  那人回答道:“这里曾经是祖历县的城郭,秦汉时期开始耕作了,耕种输了的土地自然比其他地方看起来肥沃些。”

  我和那人分别以后,走了不到五百米,又遇到了一个人,我又指着田野田野问道:“这里曾经一度耸立着伟大的祖历县的城郭吗?”

  那人回答道:“这儿并不是什么城郭,周太祖在这里巡视过,这里是巡视时的驿站,不过驿站已经不在了,现在是一片沃野了。”

  不多久,我又遇到一个村子里的人,我在一次指着前面的一片田野问道:“这里曾经是巡驿站吗?”

  可那人却回答道:“不对吧?这里从来没有过什么驿站,我的父辈告诉我说过,这里曾经有一颗大流星掉在这片田野里过,所以这片田野整体看看是一个坑。”

  我中很是诧异,看来自己还是太孤陋寡闻斗转星移沧海桑田,有谁知晓很久很久以前这里究竟是什么模样考证这样的历史,远比宇宙起源深邃,更广袤,更让人脑仁发麻

  继续向前走,遇到了一个看上去有些年纪老人卧室里闻到“老先生,我在这条路上遇到了三个人,他们都是住在这个村子里的人,我向他们打听前面的这片田野的情况,每个人都否认别人的所发,每个人都讲了一个别人没讲过的故事,这就就是为什么?”

  老人看着我回答道:“年轻人,这些人中每个人告诉你的都是真实的,但他们都不是把所有的情况加到一起得到一个全面的情况,而是告诉你一个时段的情况而已。就像六个瞎子摸象,其中的每一个瞎子说的都不是错的,但又都不正确,都是以偏盖全而已。看到事实的是凡人,看清真相的人便是智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