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俗处处皆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凡俗处处皆生动

2020-04-28 20:37:34 作者:邬玲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能感受凡俗生动迷人吗?

  我以前觉得平凡俗世是无趣的、平常的、不入眼的,对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甚而有时候感觉它是喧嚣繁杂的,甚至是脏乱差的。从未体会和感受到它的生动与迷人。

凡俗处处皆生动

  可是昨天傍晚,在和儿子一起散步回的途中,在经过无数次经过的美食一条街时,突然就在一瞬间,发觉了凡俗的深动与迷人。

  众多的小餐馆前,摆放出各式的餐桌和椅凳,还没完全到晚歺的饭点,但服务员早已把碗筷、抽纸、盐醋、小水壶一一摆好,只等顾客光临

  一家烧烤店外,已有人开始用餐。

  两位中年男士边吃着烧烤边说说笑笑

  还有几对年轻恋人,点了火锅烧鸡,边吃边聊着。

  店里一名年轻的女服务员,回过头,朝着身边的男服务员做出一副可搞怪的表情

  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淡淡的微笑

  真好!

  路旁停着红黑白的各种电动车,还有蓝的哈罗单车,亦有防的电动三轮车

  路中央汽车来来往往,各式的交通工具,给人们带来了出行的方便

  各色餐馆的名字取得极为有趣,什么“传奇老碗面”“汉唐烤肉”“港式火锅”“吃不胖之剁椒鲜鱼头”“张大嘴”“我家头”“三顾冒菜”“固始鸡汤面”“啤酒小镇”“清粥小镇”“秘制手抓米”“山里风”“脆皮五花肉”等等等等。

  我最喜“我家鱼头”,一是由于自己本就爱吃鱼,二是因为他家鱼头的确做的很特别,一个蒸锅里,放着一个不大的鱼头,但可以做出麻辣味、蒜香味、椒盐味、清香味等等各种不同味道来。以鲜香的味道来主导鱼头,鱼肉在其次,味道极其鲜美。所以,他家的生意总是很好,常常是人满为患

  特色独一无二的味道,总是吸引人的!

  除了更多的餐馆,饮食一条街上还有很多的服装店、鞋店,什么“左耳”“铃儿衣橱”“红蜻蜓”等等,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感觉日常生活中所需要东西,都可以在这条街上买到。

  我曾经在“左耳”服装店里买过不少的衣服,韩版风格清新自然靓丽,是很不错物美价廉的服装。

  从玻璃进去,不少服装店里,夏季服装已然上市,墙壁和中央挂架上,挂满了棉麻红白等各式的衣裙,让人感觉,夏天气息扑面而来

  还有提供服务的修脚店、修理店、美甲店、美容店等等。

  修脚店老板女儿,与儿子在同一个班级我们散步的时候,他俩还有班上的其他几个小朋友经常在一块儿玩耍,店里店外地跑,共同度过他们童年快乐时光

  我带着儿子,还曾经在美甲店里,让老板帮忙化过妆。那是六一儿童节,儿子要上台表演,为了演出效果更好,班主任要求,每个孩子都要化妆,精致健康美丽地站到台上,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美甲店老板用心地给儿子描眉、画眼影、打底粉涂胭脂,每一个细节都做到精致,是个不错的细心的人。

  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成功必然不远。

  看到两位中年男子,用大盘端着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饭菜,往一家店门口走去。想来,是因为店里的家人还没有吃饭的缘故。

  所有不曾说出口的素心深情,尽在这冒着烟火气的饭菜之中了。

  “徐记玲芝芝麻油酥饼”小店前,排着等着买油酥饼的队。这家的油酥饼酥脆可口,迟早生意好,人多,需排队。

  我也经常到她家买饼,热气腾腾的,冒着烟火气息,让人心生欢喜。也不贵,一个一元钱,买过来之后咬一口,酥酥脆脆的,吃了就不想停下来。

  至简的食物,也能做到极致的美味。

  蛋糕店里,黄橙橙的蛋糕,让人看了吞咽口涎。经常到里面买几个蛋挞,一盒蛋酥和寿司面包,作为日常加餐的小零食。

  向左拐弯,继续往回走,还有蔬菜水果超市。做饭之前,到里面买诸如青菜、黄瓜、青椒、蘑菇、花菜、蒜苔、西红柿等等蔬菜,再割上一小块肉,买一些面条或者几斤大米,回家经过加工制作,像变魔法一样,就可以变出一顿美味的饭菜来。

  左手旁大药房里灯光明亮,摆放的口罩、消毒液、各种的药品一应俱全,也是人们健康的守护者。

  对面母婴会所的电子牌上写着:勤通风、爱清洁、戴口罩、少聚集、手勤洗,提醒着每一个过往的人,用心可见一斑。

  前面的一家店刚开业,大红的充气式立门,喜气洋洋地矗立在门口。门两边还有摆放的几盆绿植,上面挂着红色的小条幅,我想条幅上肯定写着祝福盛大开业和开业大吉之类的字句。每一家店开业时,感觉都充满着祝福和无限的希望。店里张灯结彩,连门口都放了红色的地毯,希望这家店,在今年这样艰难的时刻,也能如它到处洋溢着的红色般,红红火火,生意兴隆。

  对面还可见“鞋护士美鞋坊”,为人们脚上的鞋进行“专业美容”,也真是用心至极、别出心裁呢!

  还有旁边的“好豆友中式快餐店”,也是创新,将本来慢热的中式早歺,经过专业的流程制作,竟然也可以做成快餐店,既满足了人们对营养健康的需求,也满足了大家对高效利用时间的期待。

  我在里面也办的有卡,上班着急没时间做饭的时候,就到里面点上一碗八宝粥或小米粥或南瓜粥,再要一份鸡蛋饼或者一笼蒸饺,吃的清淡、营养又美味。

  还有小区门口的万家乐超市,生活用品一俱全,满足了我们对日常生活用品的需求。超市老板是一对中年夫妇,为人和善友好热情,这让我比较喜欢到里面买东西,儿子也时不时地喜欢到里面买他需要的卡片和玩具等。他们的店名“万家乐”,让我想起中央电视台经常用的一句广告词:“万家乐,乐万家”!

  回到小区,儿子碰到同班同学,于是一起聊起他们喜欢的奥特曼动画片。

  几个两三岁的小朋友们围着圈儿,用月季的红色花瓣说是在给小蚂蚁做家。孩子们想象力奇特而丰富,心地单纯而又美好。

  几位老人坐着聊着天儿,也有围成一圈儿打着牌的,时光在他们那里,不急不赶,慢慢悠悠,只将当下的每一刻都过得快乐,不去管时光流逝和岁月无情。

  我和儿子回到家,熬了粥,炒了青菜,吃一顿清淡的晚餐,然后他听故事编故事,我看书写文章,各自喜爱着自己的欢喜,时光清淡而美好。

  原来,凡俗,竟是这般的生动与迷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凡俗处处皆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