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色噩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黑色噩梦

2020-04-29 19:41:15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黑色噩梦

  小雪,赶紧起来上学了,一会儿要迟到了。”

  “好的哥哥!”

  小今年刚满十岁,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很讨妈妈喜欢

  而杨鹏光就不一样了,经常受到冷落,仿佛就是多余的一样。

  “喂,我说杨鹏光,吵什么吵啊!明明还有半个小时,再睡一会儿又何妨!我时间呢!”杨鹏光的妈妈李兰用有些恼怒口气说道,拿起手打了他一耳光

  明明你自己都睡过头了,没有起来做饭!杨鹏光不敢说出来,不然少不了一顿打。

  眼泪开始一滴一滴地落下来,他赶紧背过身,擦干眼泪。在他眼中的世界,每种颜色都蒙上了一层灰色,以至于他看不清很多东西

  “好了好了,别吵了,大清早的,让邻居笑话啊!”杨鹏光的爸爸明心已经穿好了衣服,他还要早点公司上班。

  “说的也是!不能让天上的神看我们的笑话。”

  李兰非常迷信,遇到什么事儿都会求神拜佛,因此给这个本就不富裕庭造就了不少负担。杨鹏光受到冷落,也是因为他妈非常迷,认为杨鹏光出生的那天非常不吉利。

  小雪有些害怕,她赶紧起来了。

  “今天不做饭了,烦死人了!”

  李兰递给了小雪二十块钱,让她去买一些早餐吃。

  杨明看到这种情况,正准备递给杨鹏光钱,一下子被他妈夺走了。

  “这个星期给他十块钱零花钱了,用不着给他了!”

  看到李兰恶狠狠地眼神,杨明心也不敢多说些什么。

  在上学的路上,杨明心叫住了杨鹏光。

  “爸,有什么事儿吗?”

  “这是你妈让我给你的钱。她这个人啊,有些问题!明明疼爱你,就是不说出来,你不要在意!”

  “没事的爸!”

  “另外你妈说要保密,不能让别人知道。”

  杨鹏光什么都懂。这钱绝对不是他妈给的,是他爸不想让他生气才这么做的。

  地面上的落叶被风吹起,然后又落下来,落到了枯黄的草坪上,吓得觅食的鸟儿向四周飞去。

  天气变冷了,我应该多加一些衣服吧!杨鹏光把自己的袖子拉了拉,手伸进了袖子里面。

  然而他不知道,接下来会有一场噩梦发生,而且是一场永远醒不过来的噩

  “杨鹏光在吗?”

  正在上数学课,杨鹏光的老师急急忙忙地赶过来,数学老师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你妹妹……”班主任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她出事了!”

  “什么!我妹妹她怎么了?”杨鹏光立刻站起来,跑到了班主任的面前。

  “你妹妹她……好像死了……”

  听到这句话,杨鹏光场就傻了,不顾一切地往家赶。

  刚到小区门口,他就听见了自己妈妈撕心裂肺的痛哭声

  那声音,仿佛把天空撕裂了一般,疼的上天开始流泪,浸透着杨鹏光的衣服。

  “怎么会这样!”

  听到这样的声音,杨鹏光腿脚发软,一头栽在了地上。

  看门的大爷看到杨鹏光倒下后,立刻把他抱进了屋子里面。

  “孩子啊,赶紧回家去劝劝你爸爸妈妈吧!”看门的老大爷经常见他们,所以认得他们。

  “这一定是一场梦吧!一定是一场梦吧!”杨鹏光用自己的手扇自己的耳光。

  看门大爷赶紧拦住了他:“不要这样!赶紧回家去看看吧!”

  那一天,是噩梦的开始。杨鹏光感觉到自己本就灰暗的世界变得更加灰暗了。

  在灰暗的世界中,亲朋好友邻居全部过来安慰他们,一直到天黑。

  噩梦并没有伴随着人们的安慰而结束,反而变得更加可怕了。

  “我妈呢?”杨明心做了晚饭,但是谁都没有胃口吃东西。

  “你妈她呀,估计又去那个寺庙里面了。吃点东西吧,不然身体会吃不消的。”

  “我吃不下,真的吃不下。”

  此后,两个人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坐在大厅里面,一直等着李兰回来。

  “喂,你们两个赶紧下来搬东西!”

  十一点多的时候,李兰回来了,带了一车的东西。

  “你怎么买这么东西?”看到了一车的东西,杨明心不禁皱起了眉头。

  “我是为了这个家,才去买这些东西的!搬的时候小心点,别弄坏了!”

  也许因为那场雨的影响,月亮被洗刷地格外明亮,以至于杨鹏光能够看到自己妈妈那张非常可怕宛如恶魔一样的脸。

  全部搬到屋子里面后,杨鹏光打开了一个,里面居然是神像。

  这满满一屋子的神像,该不会神像吧!杨鹏光的心开始不停地颤抖,嘴唇恐惧的说不出话来。

  “你这个霉星干什么!现在不能开光,要等大师过来才行!不然,就不能复活我女儿了!”

  “你是怎么了?妈!”杨鹏光大叫着。

  “叫什么叫!有了这些东西,就可以复活我的女儿了。所以,你这个霉星赶紧给我滚的远远的!”李兰直接狠狠地给杨鹏光一个耳光。

  杨鹏光倒在地上,擦着嘴角的血迹,捂着自己的脸。应该是很疼啊,为什么我感受不到呢?

  “李兰,你疯了!你知道这些东西要多少钱吗?”这是杨鹏光第一次见自己的爸爸这么生气。

  “连你也要讨厌我的女儿吗?你们越是讨厌,我就越要复活她!大师说的没错,我女儿她没有死!她只不过是被水鬼诱惑了,被水鬼带走了而已!”

  “你从哪里弄来这么多钱买真多东西!”杨明心想抬起自己的手想打李兰,最后咬牙切齿地狠狠打了自己一下。

  “贷款啊!不知道现在贷款很方便吗?一下子就能贷二十万呢!”

  “李兰……”杨鹏光怒吼着,没有叫“妈”,而是大声地喊着她的名字。

  周围的邻居听到声音,都叹息地蒙上了被子。

  李兰辞去了工作,在家里面一直等着那个大师的过来,时间就这么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了。

  那个大师根本不会过来,他只不过是一个骗钱的骗子。骗到了钱,怎么还敢去别人家里面。

  一到深夜,就会听到李兰大吵大闹的声音。因为她觉得是杨鹏光这个霉星碰到了神像,大师才不肯过来的。

  一开始邻居都很同情她,慢慢地都开始反感了。

  “你也不管管李兰,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我家孩子天天睡眠不足,老师打了好几次电话呢!”

  “实在对不起!实在对不起!我会想办法的。”杨明心挤出一个微笑,向邻居们道歉。

  很不巧,这一幕被刚回来的李兰看见了。邻居们立刻匆忙离开,都不敢吭一声。

  “杨明心你居然还笑!果然啊!你就是希望我女儿死!那个水鬼,是不是你引来的!”

  李兰上去就准备打杨明心,不过被杨明心一把抓住了。

  “我受够了!我要出去透透气!”

  杨明心把李兰推到一边,跑出去了。

  “简直是反了,我要杀了你们!”

  杨鹏光背着书包,狠狠地关上了门,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屋子里面。

  “你们俩果然串通好了!等着吧!有了这个纯金的神像,复活了我女儿,就杀了你们贡献给神!”

  纯金的神像……杨鹏光听到后,心止不住地颤抖。

  “你这次又贷款多少钱!”杨鹏光一脚把自己卧室的门直接踹掉了。

  “这次没有贷款。我们的房子挺值钱的啊!要是我早点想到卖房子去买这个神像,我女儿可能早就回来了。”

  “李!兰!你想死吗?”杨鹏光狠狠地给她来了一拳。

  明明才是傍晚,天就变得阴沉不堪,可能接下来还会下雨。

  “只要能复活我的女儿,什么都值,哪怕用你们的命换我女儿的命!”李兰并没有理会他这一拳,望着神像,傻笑着。

  “你这个疯子!你这个疯子!”杨鹏光拿起桌子上的刀,向胸口捅过去。

  李兰睁大着眼睛,和神像一起倒在地上。她不停地张开嘴巴想要说什么,却又发不出来。

  “哈哈哈!你活该!你简直活该!”杨鹏光的手不停地颤抖着,刀子掉落在地上。

  伴随着咣当的一声,整个世界都变得黑暗了。

  “哈哈哈!活该!这一切都是你自找的!”

  杨鹏光把尸体塞进了柜子里面,又匆匆忙忙地写了一张纸条,放在桌子上面。

  “刚刚你和你妈吵架了吧?”杨明心仿佛一下子老了几十岁,衣服也湿透了。

  看来,外面果然下雨了。

  “没有,我在屋里睡觉。爸,你看桌子上面有一张纸条……”杨鹏光每说一个字,都感觉心脏快从桑眼里面跳出来了。

  “什么纸条?”杨明心弯腰去拿信,却看到了掉在地上粘满血的刀子。

  “我也不知道……”

  “哦?原来你妈她去找你妹了,这样啊!那没事了,赶紧去睡觉吧!”

  “是啊……是啊……这么晚了!爸,你也早点睡觉吧!”

  杨鹏光感觉自己整个人头晕目眩的,肚子里面总有东西想要呕吐出来,每走一步都仿佛要一头栽在地上。他想要休息一下,冷静一下。

  第二天早上,杨鹏光很晚才起来。他走到客厅里面,看到桌子上面有一封新的纸条。

  儿子,你妈她没有我跟脆弱的,她一个人去寻找你妹妹根本不行。所以呀,我也去她那边了,和她一起去寻找你妹妹。

  不用担心我们两个,我们会过得好好的。你一个人做点好吃的,补补身体吧!

  “哈哈哈!只有我一个人啦!哈哈哈!没关系的,该吃饭还是要吃饭的。”

  杨鹏光独自一个人,做了满满一大桌子菜,并且在桌子上摆了三个大照片——妹妹的、爸爸的、妈妈的。

  “你们吃饭吧,我做的饭特别好吃。话说,这应该是你们第一次吃我做的饭吧?”

  “喂,吃饭啦!你们倒是赶紧动筷子啊!”

  杨鹏光拍着桌子怒吼着,碗掉在地上,摔成碎片。

  “我再说一遍,给我吃饭!”整个小区里面都能听到他怒吼的声音。

  “不对,不能这么生气,要带着微笑。哎呀,我都忘了,妹妹她还小,应该不会自己吃饭吧!”

  杨鹏光端着一碗饭,来到自己妹妹照片面前。那张照片,是一张黑白照。

  “好妹妹,赶紧张嘴吃饭。啊……赶紧张嘴啊!我喂你吃饭!怎么?你不想吃饭?赶紧给我张嘴,我再说最后一遍,给我张嘴!”杨鹏光咆哮着。

  “不张嘴是吧,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他拿着刀子,往自己妹妹的嘴使劲捅,最终捅出了一个口子。

  “这才是好孩子嘛!来,一口一口地吃完吧!”

  杨鹏光用筷子夹了一些饭,穿过照片的口子,把饭一点一点地送在照片另外一侧。

  “不愧是好孩子。但是,他们两个为什么还不动筷子?估计也想让我喂吧!”

  “你们两个,稍等一下,我喂完妹妹就来喂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黑色噩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