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是回不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还是回不去

2020-04-29 19:07:55 作者:9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还是回不去

  阿雷和小美高中同学,两人是前后桌。阿雷是个比较安静男生,小美是活泼好动大大咧咧的女生,经常带着阿雷一起玩,久而久之两个人熟络起来。两人经常上课嗑瓜子,说话,或者传小纸条。班上的同学都觉得他们恋爱了。小美不以为然,她觉得她跟阿雷就是高考路上的好伙伴,纯哥们,不带有任何杂质。而阿雷对小美动了,他被前排这个活泼开朗姑娘打动了,他觉得小美善良热心,且可可能是因为比较安静,接触的女生比较少,所以一个女孩对他敞开心扉时,阿雷便喜欢上了。

  从高一大三,阿雷这一喜欢便是6年。高中毕业后,阿雷去了山东,而小美跑到了西北。虽一东一西,但用阿雷的话来说,两人在一个纬度上,他都觉得很好了。大学里,阿雷每天联系小美,不是电话就是微信上联系,与小美分享山东的美食,分享学校奇闻异事,甚至阿雷宿舍男生都知道小美,每次两人打电话,舍友都起哄,说阿雷又给老相好打电话了。小美听了只是笑笑,只觉得是男生之间的开玩笑,并没有放在心上。

  联系次数多了,小美室友开始起哄,起初小美不在意,后面舍友给她各种分析灌输男女之间无纯友谊思想,小美慢慢有点改变想法了。因为阿雷对她很好,生日会提前给她寄零食,小美比较爱吃棒棒糖,阿雷就买一桶给她,让她放宿舍慢慢吃。小美去男神演唱会,因为没人一起,阿雷陪小美去武汉看演唱会,虽然阿雷没有表明,但是小美通过阿雷的种种行为已经感觉到阿雷对她不是纯粹的友谊

  意识到这件事情时候,小美有点慌,她突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阿雷,她想了很多事情,如果阿雷跟她表她要怎么回答,如果阿雷一直不说又该如何跟他相处?小美对阿雷的感觉就是好朋友,她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段关系了,在很长一段时间,她都是比较平淡而有距离感的面对阿雷,她害怕给阿雷错觉,毕竟在知道阿雷的心思后,不能给他希望,但是又不想失去这个好朋友

  阿雷能感觉到小美的改变,他意识到自己表现的有点明显,所以当小美试探性的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时,他很坚决的回答了没有,这样小美就不会再纠结这件事情了,他知道小美单纯,一时之间想不到方面去,得到这种肯定回答,小美觉得松了一口气,还是和阿雷关系如初。

  这样和平友好的关系持续到大三,打破这种平衡的是一次高中同学聚会大家说说笑笑都很开心,突然有个同学来了一句,阿雷,那时候你喜欢小美,现在还喜欢吗?阿雷愣了,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而小美更是尴尬,不知道该看谁。那个同学接着问,小美不会还不知道吧?阿雷那时候可喜欢你了,是不是?突然男生都起哄了,是啊,那时候我们都知道。阿雷看了一眼小美,感觉她的尴尬,立马回答到,那都多久的事情了,别说了。也没有表明现在还喜不喜欢小美,但是小美知道了,阿雷确实喜欢她,而且现在还喜欢。

  同学聚会结束后,阿雷跟小美表白了,小美想了很久,最终还是委婉的表明她和阿雷只是好朋友,她不想打破这种平衡,她怕真和阿雷在一起,如果分手了,那他们就永远不再是好朋友了,她不想失去这个最好的男生朋友,阿雷接受了她的选择,但是依旧对小美好着。

  大学比毕业两年了,阿雷和小美在不同的城市工作,也都单身,关系看似依旧如初,但是小美知道,他们再也回不去了!

  所以如果小美当初接受阿雷,结局会不会更好一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还是回不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