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由的代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由的代价

2020-04-29 18:58:43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由的代价

  几只流浪狗在一个小区的门口的草坪上山太阳们眯着眼睛聊天,慵懒惬意

  第一只狗用梦幻一般的语气说:“生活在现代,哪怕是只流浪狗也是幸福的,想象以前我们的先辈们的日子,那时人都吃不饱,够闲人们能果腹都不错了,可我们现在,社区有专门给流浪狗搭建的别墅,有专门的老奶奶给我定时定点投放狗粮,还有专门给我们玩耍的新发明创造,专供我们的眼睛耳朵鼻子牙齿的各类玩具,真是太幸福了。”

  第二只狗接着说道:“前两天,那个专门给我们投食的老奶奶生病住院了,临近住院前,她特意给我们选择了一个更好的,更年轻漂亮的,更负责任的年轻人做她的接班人,带了她好几天来练习给我们投放食物。”

  这时一只由主人用狗绳领着哈士奇经过,它瞟了一眼躺在草地上三只流浪狗,带着谜一样的自信用蔑视的鼻音说“邋里邋遢的流浪狗,真掉价。”

  第三只狗得意洋洋的说:“你的自由只在已主人为中心的两米内,哪有像我们这样拥有随意海看月看山河的惬意和自由。我们不用动谄媚脑子,我们只关心艺术,我们对着月亮吠叫的声音比先辈们更有节奏更加洪亮,我们在河边对着自己影子的临摹比先辈们的更惟妙惟肖。”

  哈士奇早就随着自己的主任走远了,第三只狗还在絮絮叨叨。

  可就在刹那间,他们张眼一看,捕狗者正拿着一张网向它们奔过来,第三只狗说道:“快逃命吧。”

  三只拥有自由的流浪狗窜起来拼命地往大街上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由的代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