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只想成我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只想成我自己

2020-04-28 20:35:25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只想成我自己

  我在医院精神花园里遇到了一个青年,他坐在长凳上,脸色苍白长相十分清秀眼睛清澈又充满了惊恐神色脸部上去比十九岁的我儿子微小些。

  一想到儿子,我便很亲切走向长凳,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希望化解眼神中的那份惊恐。我开口说道“小帅哥,你为什么坐这儿,不上学了吗?”

  他惊讶地看着我,仿佛我是来自星球怪物一般,他说“你这个问题很不礼貌,不过我还是愿意回答你。我的爸爸希望我成我他那样的人,成我一个设计师。我的妈妈但愿我活得像她那大名鼎鼎父亲,也就是我的外爷爷,成为一个大名鼎鼎的律师我的姐姐以我姐夫标杆,希望我成为一名军人,要我亦步亦趋地跟着他学。我的老师要我成我一个这数额博士。他们都非常坚决,都希望我成为他们的尊荣。所以,我到这儿来发呆,只想成我自己。”

  那个青年突然将脸转向我,眼神中的惊恐神色更甚,声音略微惊恐得有些发抖,“你也是来教育我成为他们眼睛的那分尊荣的吗?”

  我回答“不是的,我只是路过,喜欢你本人的路人,我住在墙那边的消化科。”

  那个青年有些抽抽搭搭地回答:“除了这个院子,其他院子里住的都是疯子,难道你也是一个疯子?你离我远点,我只想成我自己。”

  我终于明白,那个孩子是因为压力太大而成了精神科的病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只想成我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