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市老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超市老板

2020-04-29 18:53:54 作者:烁先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市老板

  以前在我开店的旁边,有一个小超市,那个老板的人很好。

  这也是我这么多年来,觉得唯一一个人品、性格都很好的超市老板。他跟我差不多大,但是还没成,他开玩笑的说他找不到,其实是他自己眼光太高了。

  他很勤快,每次我要买什么东西时候,他都会给我送过来,而且总比别人买的价格低一点。然,这和我常常照顾他的生意有关系,但是这和一个人品性更有关系

  因为我的店里的人流量比较多,而且每天都会有客人买各种不同的东西,香烟饮料更是常事,我起初是在另外一家店买的,但是给他们做了大半年的生意,他们从没给我少过半毛钱,虽然我不在乎那几毛一块的,但有时身上少带了一块两块的,也有点尴尬。大半年下来,也赚了我这边好几大千,连一瓶水都没请过我。

  等这位超市老板在我店旁边不远处开业的时候,我果断的选择了这家,我没跟他谈过条件平常都是他把东西送过来,我问多少钱的时候,他都会故意少算点。而我老婆孩子去他店里买东西时,送水果糖果都是常有的事。

  这些我都知道,我嘴上没说,但是我里挺认可这个老板的,觉得他会做生意,这样不但回头客多,而且大家还挺喜欢他的为人慢慢的大家熟络了起来,我就跟他聊天,你每个客人点的东西都去送吗?

  他说是的,哪怕别人只是点了一瓶矿泉水,这附近的他都会送,要是远一点的,满了一定的金额也会骑车去送。

  “那你卖的东西比别人的还要便宜,你这样赚钱吗?”我出于好奇,还是问了这个敏感问题

  “虽然赚得比别人少,还要我搭上人工,但是这样能让别人得到好的服务体验,这样卖得多了,我赚得也多。”着他淡定回答这个问题,我觉得他是个了不起的人。

  尽管这是他的策略,也是他的一种手段,但是在他的身上确实不存在奸商”的气味。别的商家巴不得多赚点,少做点。他却用少赚点,多做点来经营

  确实,这样做让他的生意越来越好,周围的小商店的客流量都少得可怜,有两家都已经关门不做了。但是他依然保持着一贯的作风,周围的人也都喜欢去他那里坐坐,聊聊天,唠唠嗑

  他还特意准备了几张茶桌,上面摆着免费的茶水和一次性杯子,都是不收钱的。他说这是感谢大家对他的照顾和厚爱,而且花不了几个钱。

  确实,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一些东西,这种东西叫大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市老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