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春有你

2020-04-30 12:39:37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有你

  过一会儿才知道,陈辰拿的那个大疙瘩雪球,他特意跑到一去弄的,因为他用一张纸包着,纸很快就湿透了。

  林墨没有注意到那些小动作,正目不转睛地盯着黑板

  “你们,这个角跟这个角相等,两条边也对应相等,所以边角边,全等……”老班正唾沫星子飞。

  “Peng”“一个物体掉落的声音,林墨低头只见白色小雪球在自己书本上。她这才望向陈辰。

  只见他拿着大雪球在手中摇晃。

  由于全班都抬着头,陈辰的动作不敢太招摇,但林墨想的全是:这货肯活腻了,敢在太岁面前动土。

  林墨瞪了他一眼,又向看向老班。林墨这才发现老班貌似也发现了,因为他正凶狠的瞪着陈辰,碍于不想耽误全班的时间没有发作,只是给陈辰使了一个眼色

  林墨把黑板的题一看,“嗯,这样就行了”题目答案在林墨的脑海构思好了。

  然后林墨开始想着刚刚的事,突然,听到老叫她:“林墨你来接着往下说”。

  “接着往下?完了完了刚刚在走神,”林墨有点慌张。“老师,我还有一种解法。”林墨有点忐忑,因为她的解法跟黑板上的不一样

  “谁说让你说你的方法,你就看着我写的继续往下说,快点,别耽误时间。”老班有点不耐烦

  正进退两难时候芋小声的给她提示,她后面也有人给她打电话,终于,林墨看明白了,顺着说下去了。

  “好了,你坐下吧。”老班说。

  林墨坐下后深深吸一口气,好在有惊无险,扭头给白芋一个谢谢微笑,还忍不住瞥了一眼这个始作俑者,那眼神仿佛在说:“都怨你。”

  陈辰好像一副‘关我何事’的样,略带戏虐的笑看着,好像是看了一场精彩表演

  “好了,这节课到此结束,下课。”老班的声响起

  “都怨你,上课捣什么乱,要不是白芋,我早就死翘翘了。”老班前脚刚走,林墨就对陈辰一阵痛斥。

  “关我什么事,要不是你上课走神,能被老巫婆逮住,再说要不是你笨,怎么还需要别人帮忙。”陈辰不甘弱地说道

  “还不是你先拿球砸的我。”

  “行了,不跟你扯了,我要出去玩了,”陈辰自知理亏先撤了。

  “你!哼,气死我了…”林墨愤怒道。

  “好了,好了,别气了,下次不理他就行了,走,出去看雪。”白芋安抚道。

  “好,走吧。”提到雪,林墨的心情才渐渐好一点。

  青春时候的我们遇到老师点名提问总是惴惴不安,但一想到身后有一支庞大的“亲友团”,你就毫不畏惧

  老师总会说给别人打电话是害了他,但是我们的友谊就是建立在这上面,就好像战场放心的将后背给留给他们,谁说只有战场上才能建立革命友谊,考场上也可以,不是说考场及战场在考场上,即使平时不熟的同学,也因为几次互帮互助而建立深厚的革命友情。这是实践得出的真知,虽然这个行为不好

  “这几天雪下的好大啊,路都积雪了,楼梯走廊都好滑,这难道是传说中的积雪成灾?”林墨半开玩笑的对白芋说。

  “好像是有一点,你看……”白芋正说着,广播突然传出来一个通知:由于雪天,路滑,为了同学们的安全着想,今晚不上夜自习了,下午第三节课上完直接放学。”

  “哦耶,哈哈哈,太好了。”广播的声音刚落,全校一阵阵起伏的欢呼声、鼓掌声。

  上学时期的好消息,莫过于在班里听歌、看电影、不上课、放学早、体育课如约而至、假期突然降临以及出奇不意的野外出游。

  “林墨,路上这么滑你还骑自行车吗?”白芋有点担地问。

  “呃,我在想想,毕竟这么久以来我还没有步行回家。”林墨说道。

  “行,如果你骑的话小心一点。”

  “嗯恩”

  …….

  “我的天,怎么这么滑?”林墨骑着自行车如履薄冰地骑着,生怕一个不小心摔倒。“早知道不骑了”。林墨在心里吐槽,“骑了这么久才从骑车的地方骑到校门口。

  冬天天黑的总是很快,校门口的路灯早己打开。正值放学时间,校门日拥挤的像沙丁鱼罐头,林墨只好单脚支地,缓慢移动。

  “嘭”有人往她背后打了一下,林墨扭头看,并没有一个认识的人,不对,那不是陈辰吗? 他在两个比他还高的男生后面,“真以为我没看见!”林墨准备喊他,发现眼前的路有个缝,然后就见缝就走了,心想下次在说他。却不知,下次就没有下次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春有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