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村的暮春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乡村的暮春图

2020-04-30 19:02:40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乡村的暮春图

  不知不觉中,太阳慢慢的把影子拉长了。紧跟着树的影子,房屋的影子,就连狗的影子也慢慢的变长了。走在暮春的乡间小路上,虽然影子越来越长,但是永远不离不弃。顺着影子,眼光逐渐的向了远方。只见,太阳已经把炊烟从高高低低屋顶烟囱里拉了出来。炊烟懒懒散散的,很不情愿的慢慢地向高空伸展懒腰。等炊烟伸到了一定的高度,趁着还算蓝的,半暗的天空慵懒的炊烟就像小溪里倒映的垂柳,轻轻的摆动着身姿

  远处的半空中,几只喜鹊透过袅袅的炊烟忽高忽低的飞着,不时的发出几声清脆鸣叫远远望去,就像暮春乡村上空的一幅五线谱。再高一点的杨树上,几只斑鸠,鼓起气囊,低头翘尾,冲着另一只斑鸠正在不知疲倦的献着殷勤。好像是根据喜鹊和炊烟构成的五线谱在歌唱

  农村的暮春的傍晚是非惬意的。太阳把影子拉长的同时,也把午间的高温也拉长了。傍晚,从远方的田野里吹来的带着微微凉意微风赶走了午间的燥热,让人倍感舒爽。走过长长的街道,一家门口卧着一只老黄狗,在耐心地等待炊烟熄灭,大人孩子吃饭。因为主人们吃完饭,也就到了老黄狗饭点农家院的韭菜正在茁壮生长,有一小半已经被主人包饺子了。旁边的小葱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再旁边的菠菜已经进入了结子的样子……

  伴着西方的一片灿烂火烧云,太阳终于到了山的那一边。乡村的暮春是最美好的,清爽宜人满眼生机。随便的一抬眼,就是一幅天然的自然画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乡村的暮春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