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轻的,与你擦肩而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轻轻的,与你擦肩而过

2020-05-01 06:56:0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轻轻的,与你擦肩而过

  上课的铃声已经响起了,站在讲台上,你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几乎每次,你都是踏着铃声进教室,你知道,这么时候,我多想上课的铃声晚一点再响,等你坐在了位子上,等你不那么气喘吁吁的,这一切,都是铃声的错吧。

  我知道,你想在下课的那几分钟多玩一会,于是,你也总是在快要上课时候才匆忙的跑去厕所,在快要上课的时候,和你的那些个帮众在下打闹一会儿,你知道吗?你们已经是八年级了,那么高的个子,满校园追逐打闹,那样一点也不帅,而我,在提醒你们几次之后,你依旧我行我素时候,我只能祈求老天让铃声也能懂你的思,慢点慢点,再慢点吧。

  我知道,你已经自由了那么一年,学校纪律对你是一种约束,你受不了,可问题是你既然选择了学校,既然选择又重新回到怀抱,那就应该做好了受它约束的准备啊,于是,在你挑战了几次我的耐心之后,也是在你们的队伍壮大之前,我告诉大家,一天之内,有很多次上课下课,那么一天之内,一个人最多可以迟到两次,如果超过三次者,那就去锻炼身体,这样下次可以跑得快一点,你或许知道我是说你们的吧,在下一节又上课的时候,你,稍稍早了那么一点,你看,早一点多好,虽然还是那么跑到教室了,(我怀疑你总是掐着时间进教室的)可至少,能给了你几秒钟的喘匀气息的时间啊。

  知道吗?我最喜欢的是上课时候的你,在你做题的时候,你是最专注的,也是最可爱的,你知道吗?我最不想批评你,因为我最不想看到你那无所谓态度,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怎样对你说话,你才能听到心里去。

  了解其他的科任老师,也说你上课时候挺好,课怎么你单单对纪律这么漠视呢?你说,你想要自由,只是这世间,哪有绝对的自由?我很不想批评你,批评你真的是给我自己添堵,我最怕你那种态度,你觉得,迟到是天经地义,你觉得,晚自习下课了去洗脸,去洗头耽误了时间,这也是理所应,你觉得,周日下午到校,不进教室,在宿舍长时间逗留也是情有可原

  知道吗?我一直期待着你的改变,在作文本,在随笔上,留下我的殷切希望,留下我衷心的劝告,可是,你依然是你。于是,我开始自己漠视你那些你认为不是错误的错误,我在找你的优点表扬你,只要你不是油盐不进,那就还好点。

  你承包的教室后面的卫生,还好,你总是能打扫的干净(那很多的垃圾也是你制造的),于是,那天我在教室表扬了你,过后,你也能尽到自己的职责,可是那垃圾也在继续制造,有次极为委婉的告诉你,少吃点零食,多吃点饭,可你说,你是在下课吃的,没耽误学习。

  第一次月考完了,你的成绩虽然说进入了班级15名,可是和你来此的目标——考一高来说,还有点差距的,可当让你定段考的目标时候,你说下次你考17名,呵呵,那时候,我真有点怀疑是不是我弄错了目标的定义。

  有时候,我真的想,是不是可以发明一种眼睛,戴上了它,我就可以把你的缺点都看成是优点,这周,你明明拿了手机进学校,而在我问你的时候,你却撒谎说没带来,自己的朋友拿走了。

  而当你在课堂玩手机被数学老师收走的时候,你却还说别给我知道了,你还怕我知道吗?呵呵,我知道了又能拿你如何呢?我在反思,对你,我该怎么办?放任不理,我做不到,眼睛里不揉沙子,可是你总是有大把大把沙子扬起来,我不能不容下一点,再容下一点,有时候流着眼泪把那些沙子冲刷掉,你觉得厌烦,厌烦我的苛求(或许你就是这样认为的)?而我也觉得痛苦,每天花费在你身上的精力最多,而你却认为是我总在找你不是。那就给你我都多点空间吧,在你我相遇时,我稍做停留,为你轻侧身躯,轻轻的,我们擦肩而过吧,只要你走的不那么张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