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我想对你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儿,我想对你说

2020-05-01 08:33:4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我想对你说

  今天中午,我放学到家里。见你坐在沙发闷闷不乐,而你母亲仍像往常一样电脑专心致志地“偷菜”。我正想问你原因,不料你母亲先说了出来。她说放了学让你去馍店买馍,你不愿去,她很生气时,我也没有表态,并且还帮你说了句话:“你骑车了怎么不自己去呢?”你妈说回还要忙着做饭,想让你去。

  当时,我就知道,你不愿去是想攀着你的小表妹双双,或者是想让你妈给你一块钱。因此,我在厨房做饭时,见你也去了,没等你说话,我就给了你一个一块钱的硬币。你笑了,说爸爸好。

  吃饭时,因为买馍的事,你妈又说了你一句,说的什么,我现在竟也忆不起来了。出人意料的是,你的脸先是一红,然后哇哇大哭起来,吃到嘴里的馍也吐在了桌子上。说实话你那痛哭的样子,这顿饭,我和你妈都吃的很不是滋味

  吃完饭,我给你20元钱,想让你到对门的小卖部去买鸡蛋,回来后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炸鸡蛋。其实,爸爸的本意并不是鸡蛋非得你去买,爸爸只是想让你到外面走走放松放松心情,回来后吃点东西,因为爸爸知道你早晨上学时只是喝了一碗玉米粥,一上午的时间肯定饿了。你什么也没有说,也不想去,爸爸也没有勉强你,终于还是爸爸亲自去了。爸爸去时,你正趴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支笔,在一张碎纸片上画着什么。等我提着一兜鸡蛋走进家门时,恰好碰见你正走出家门。我问你,你还吃炸鸡蛋吗,你回答说不吃了。我看着你头也不回的远去的背影,我的猛地一疼,针扎一般。

  我放好买来的鸡蛋,在沙发上看到了你的大作和留言。你的大作是两幅丑陋人物漫画,你还写上了名字,一个是名字,一个是你小表妹名字,并且在漫画上还打上了一大大大的差号,我想是表示此人已经被枪毙了吧。你的留言是“***张志兰和张双”,看后不禁让我哭笑不得,这是我女儿写的吗?

  我真的有点不相信自己眼睛了。

  女儿,你知道吗,在爸爸的眼中,你一直是一个懂事孩子。再过几天,你就要迎来自己9岁的生日了,然而,你已经是一个5年级大学生了,不再是一个狗屁不懂的小毛孩了。

  其实,在学习上,爸爸对你一直都很满意。你虽然上学年龄比其他同学要早的多,但在学习成绩上你从来就没有输给任何人,甚至比你爸爸上学时成绩还要好。你学习认真专心上进,这些优秀品质对一个小孩来说是难能可贵的,们将伴你一生,使你不断超越自我走向成功

  然而,在今天这件事情上,说实话,爸爸对你有些失望。没想到在你生气的时候会如此地失去应有的理智憎恨一个人,何况这当中还有你生命中最亲近之人。在这一点上,你是很自私的。自私往往导致偏激,偏激往往导致狭隘,狭隘往往导致失去理智,遇到事情,不能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换位思考。这样,往往会做出一些事后连自己都会脸红的愚蠢事来。

  女儿,等你下午放学后,我一定要当面告诉你,在今天这件事情上,你错了,确实错了,你必须要向你妈妈认错,请求你妈妈的原谅。因为你的所作所为已经深深伤害了那颗疼你爱你的心。如果不这样做,爸爸也不会原谅你的。

  我想,等你长大些,再长大些,你就会明白,一颗被孩子一不小心戳伤的妈妈的心,它有多痛,有多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儿,我想对你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