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是中国新青年(原创歌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是中国新青年(原创歌词)

2020-05-04 13:31:04 作者:昊昊(中国台湾) 来源:昊昊海峡新干线 阅读:载入中…

我们是中国新青年(原创歌词)

  新征程,新重担

  我们意气风发迎着朝阳

  不初心责任在肩

  让世界看看中国新青年

  新征程,新困难

  我们义无反顾不畏艰险

  团结一致意志更坚

  让祖国我们的风范

  新征程,新期盼

  我们牢记历史坚定

  脚踏实地任重道远

  让亲人看看我们的实践

  我们是中国新青年

  我们披荆斩棘排难克坚

  历经风雨,见过世面

  让未来看看我们的经典

  ……………………………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五四运动以全民族行动激发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

  青年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举行丰富多彩纪念活动,青年们还要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社会实践活动,还有许多地方在青年节期间举行成人仪式

  从1919年到今天,我们披荆斩棘走过了整整一个世纪历程。其间,中国发呈现不同阶段阶段性特征,但又贯穿着一条鲜明主线,彰显着坚定不移一以贯之的历史使命担当,这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历史长河浩荡前行精神之火生生不息。在新时代需要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使之成为始终推动中国历史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成为始终推动中国历史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百年已逝,但五四运动所孕育的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并未随着时间流逝隐没不见,而是历久弥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强大力量。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的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

  百年中国历史揭示出一个朴素真谛:民族的复兴,需要奋斗和创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人类历史的每次重大转折总要通过某个重要时间节点、某个重要事件来呈现。回望五四百年,特别是中国人团结一致努力奋斗的不平凡历程,从中能得到许多宝贵的历史启示引导我们开启更为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

  青春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

  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国青年更要勇于承担,在斗争和工作中磨练自己,使自己尽快地成长和成熟起来。要成功应对未来的风险和挑战,我们必须杜绝犹豫和彷徨,绝不照本宣科、故步自封,必须发扬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和爱拼才会赢的奋斗精神,大胆探索,大胆实践,大胆创新,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不断开辟中国各方面工作拓展的新境界、新局面、新成就!

  (2020 . 5 . 4 写于中国台湾海峡东岸)

  作者简介

  昊昊,台湾青年女诗人,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从青年培训综合班重点学习后,从事文化交流活动和中华文化的研究工作。她的诗清丽脱俗,婉约甜美,擅长在精微之处抒发情感,妙趣丰盈,题材多样,内涵丰富,被许多人转载和收藏,在海内外颇受欢迎,并多次获奖。已出版发行诗集《我忍不住爱你》、诗歌散文集《遇见最美的爱情》等,在海峡两岸畅销热卖。

  『长按下方识别关注我们』

  点击上面蓝字关注我们公众号

  后语:希望各位老师阅读后在右下方“在看”处点个赞,以示鼓励,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