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三年后,我连根项链都买不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婚三年后,我连根项链都买不起!

2020-05-04 18:31:27 作者:熙二公子 来源:熙二公子 阅读:载入中…

结婚三年后,我连根项链都买不起!

  文 时光凉薄

  为了老有所依让儿子待在身边,我费尽心思,各种手段,终于如愿以偿了,可儿子的婚姻却是一团糟,错过昨天精彩内容的点这里:我亲自找的儿媳妇,骂得我抬不起头!

  01

  张敏首饰店盯着一款铂金项链了好几秒。

  一旁的店员见状,殷勤的将项链挂在张敏的脖颈,嘴上像抹了蜜般,夸这条项链简直就是为她量身定做。

  张敏盯着自己白皙的脖颈和闪闪发光的项链,眼睛里溢满了喜欢。只是,店员报出价格时,张敏的眼神渐渐暗淡了下去。

  这款项链一万多,是张敏近三个月的工资,她可舍不得买。

  一旁的闺蜜看着张敏犹豫模样,问她为什么不买?这不像是她的性格啊!

  张敏笑着打趣,她要是买了这款项链,他们一家四口就要喝西北风了。

  想到这,一股愁容爬上张敏的脸颊

  结婚前她是任性的小公主,想买什么买什么,父母对她的教育理念就是快乐幸福,不要委屈了自己。

  可是,自从有了孩子房贷车贷水电物业费等等开支,像一座座大山压得她和石军喘不过气来。

  张敏才知道,为什么钱钟书先生说婚姻是座围城,进去的人想出来,出来的人想进去。

  晚上回到家,张敏对着老公石军满腹牢骚

  她想不明,她一个年轻貌美的姑娘,怎么结了婚过上了什么都要精打细算日子

  早知道婚后的日子是这样,不如不结婚。

  02

  一开始,石军还抱着张敏温柔地哄着,说张敏嫁给他受委屈了,都怪他没本事,没让她和孩子过上好日子。不过他会努力工作,让这个小越过越好。

  “你话说得好听,等你让我过上好日子,我都人老珠黄成了中年大妈了……”张敏不依不饶,闹着要撇下工作和孩子回娘家

  一股怒火从石军的脚底直蹿头顶,他努力压抑住自己满腔的怒火,低声吼道:“你到底想干嘛?谁家日子不是这么过来的?你要是嫌弃我没本事想傍个大款我们明天离婚行了吧?”

  “我就是说回娘家散心,你就扯到离婚。我看不是我想离,是你想离吧!我告诉你,明天谁不离孙子。”张敏扔给石军一床被,把他赶出卧室

  第二天一早,张敏起床时发现石军已经出门上班了。

  张敏心里闪过一丝窃喜,她就知道石军舍不得和她离婚。

  不过石军不愿先开口求和,张敏也拉不下脸低头认错,两人就这样僵持了几天,谁也不理谁。

  周五下午,石军主动电话告诉张敏,他傍晚要去外地出差,大概要去一个星期,让张敏照顾好自己和孩子便撂了电话。

  周末,张敏闲着在家无聊,约好友一起出门逛街散心。既然买不起一万的项链,买几件衣服讨好自己还是可以的。

  张敏和好友手挽着手走在大逛街,突然在前面十字路口处看到石军的白色越野车

  “他不是去外地出差了吗?怎么会在这呢?”张敏转头跟好友交代了几句,便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跟上石军。

  03

  张敏坐在出租车上,感觉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

  她不知道自己怎么鬼使神差想到跟踪石军?也不知道万一看到不该看的,她又该怎么办?

  张敏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才掏出手机试探性地打给石军。

  手机响了半天,电话才接通。“老婆,我正在开会呢,有事回家再说哈!”

  石军不等张敏反应,快速挂了电话。

  “真是撒谎都不打草稿啊!”张敏越想越气。

  如果,不是她今天看到他的车,知道他没去外地出差,他打算瞒她到什么时候?

  张敏的出租车一直跟到郊区一处偏僻的酒店,才看到石军从车上下来快速奔向酒店。

  隔着酒店的玻璃,石军和一个面容姣好的女人聊得很是起劲,没过一会,石军便和女人去了楼上的客房。

  张敏不用动脑子想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痛苦,无奈,惶恐等各种复杂的情绪从四面八方涌来。张敏的眼泪像拧不紧的水龙头,止不住地往外流。

  她从没想过她和石军这么恩爱,竟然也会有被抛弃的一天。难道就因为她生了孩子身材不如以前,脸上多了几道皱纹吗?

  出租车司机小心翼翼地递给张敏几张抽纸,示意她把鼻涕和眼泪擦擦。张敏接过纸巾,反而哭得更大声,惹得出租车司机手足无措,不停地安慰她别多想,也许事情不是她想得那样。

  “他们都手挽手上楼了,你还让我怎么想?我的事不用你管,你赶紧开车送我回家。”张敏报了一串地址,把头靠在玻璃窗上继续哭个不停。

  04

  晚上她回到家,婆婆高兰有意无意的说,隔壁的邻居张大妈的儿媳妇给她报了一个旅游团,去韩国旅游。

  张敏知道婆婆的意思是想让她也给她报一个旅游团。现在正值十月份,秋高气爽,天气不冷不热,正是出门游玩的好时节。

  张敏拿出手机查了一下银行卡的余额,扣掉这个月的房贷和车贷,仅仅剩下三千块备用金,哪还有钱报个团?

  张敏心里发虚,佯装听不懂婆婆的画外音,匆匆洗了把脸躲进卧室。

  晚上十一点多,张敏正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石军的电话打了过来。

  “老婆,今天我不是故意挂了你的电话,我们那个时候正在开会,所以……你没有生气吧?”石军的语气里满是疲惫。

  “没有生气,我就是担心你在那怎么样?睡得好不好?吃得好不好?”张敏顺着他的话往下说。

  石军轻笑出声:“老婆你放心吧,我在这吃得香睡得好,住的还是四星级宾馆。等我过几天回家,你肯定会嫌弃我胖了。”

  张敏又和石军闲扯了几句,石军才以身体太累,先睡了为由挂了电话。

  “身体太累”这四个字就像一根刺扎进张敏的心里。他和别的女人滚床单,一下午不知道换了几种姿势做了几回,把身体都掏空了,能不累吗?

  05

  张敏连夜起草了离婚协议书。

  第二天一早,婆婆送孩子出门上幼儿园,张敏顶着两个黑眼圈打电话向公司请了假。

  张敏已经做好了打算,这次她要是抓住石军出·轨的证据,让他自愿净身出户。

  张敏在酒店门口偷偷守了一天,终于在夜幕快降临时,看到石军开着车停在酒店路口的停车位。

  张敏偷偷跟过去,发现石军竟然去酒店宴客厅收拾餐桌,倒垃圾。上次和石军热聊的那个女人从石军身旁走过去,说了几句话就出去了。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石军傍上女大款,现在为了讨女人欢心给她打工?”张敏百思不得其解,这不是闲着没事找罪受吗?

  张敏趁着年轻女人上卫生间的空档,堵在卫生间门口低声质问女人和石军是什么关系?石军为什么会在这打杂……

  回家的路上,张敏在车里如坐针毡。她没想到石军谎称自己去外地出差竟然和她有关。出租车行驶到半路,张敏给石军打了一通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家?孩子想他了。

  石军的声音依旧充满疲惫:“老婆,我再过三天就回去了,你别担心,我在这好着呢。”说完依旧匆匆挂了电话。

  临近家门,一个念头突然闪现在张敏的脑海。回到家,张敏快速从梳妆台的抽屉里找到打印好的离婚协议,用力将它撕个粉碎。

  第二天一早,张敏去银行取出三千元装在信封里,坐车去了酒店。年轻女人一早就坐在大厅等着,看见她来,嘴角露出一抹微笑,像春天的风,沁人心脾。

  06

  那天,张敏和女人说了很多,临走之前,年轻女人保证今天晚上就将石军辞退,并将信封里的钱交给他。

  张敏回家之前掉头去了一场菜市场,晚上她要做一桌子拿手菜给某人接风洗尘。

  墙上的时钟滴滴答答走到九点,石军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张敏接过他身上的包,疑惑地问他怎么提前回来了?

  石军不好意思地摸着额头:“这次工作进展比较顺利,老板特地让我们提前回来了。”

  石军洗了手坐在餐桌上边吃边说这次去外地看了哪些风景,住的酒店有多好。张敏注意到石军看起来心情不错,吃了三碗米饭,桌上的菜也被一扫而光。

  第二天早上七点钟,石军兴奋地把张敏喊起来,让她快点起床洗漱,他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她。

  张敏不情愿地从温暖的被窝里起床,一直磨蹭到八点半才出门。

  石军开着车七拐八拐绕到了市中心的一家首饰店,让店员把张敏之前看得那款项链包起来。

  张敏惊讶地目瞪口呆:“老公,你哪来的这么多钱买这条项链呀?”

  石军把双手插在口袋上,得意的说:“你老公这次为公司谈下一个大订单,老板给我们部门封了一个大红包,钱自然就来了。”

  张敏扑到石军怀里啪嗒亲了一口,转身歉意地告诉店员这款项链她暂时不要了。

  石军不明所以,这款项链不是她心心念念好久的吗?怎么突然不要了?

  张敏不解释,反而神秘兮兮的带他去了首饰店旁边的一家旅游公司,让石军给婆婆报了一个七天旅游团。

  07

  走出门外,望着石军一头雾水的呆萌模样,张敏笑着说她想通了,再贵的项链都不如身边有个知冷知热的老公来的实在。

  她喜欢那条项链,不过她更在乎石军的身体,在乎一家人是否幸福快乐的在一起。

  原来石军心里一直为买不起张敏喜欢的那条项链而自责,所以他想趁着白天上班,晚上找一份兼职攒钱。

  石军担心他妈知道他白天上班,晚上又兼职心疼他太累,不让他做兼职,所以他才撒谎说自己要去外地出差。

  张敏一开始以为石军背着她出·轨,后来她见到酒店里那个和石军亲密热聊的女人才知道她是这家酒店的老板娘。

  石军那天找到她,说出自己的想法,女人很欣慰天底下还有这么爱老婆的男人,当即答应了他。让他晚上到酒店帮忙,一星期后按约定好的薪水付给他。

  那天在卫生间,女人告诉张敏事情的缘由,也是变相告诉张敏,石军是个顾家又爱老婆的好男人,希望她不要贪图享受,想买什么都要量力而行。

  那天,张敏羞愧的无地自容。张敏心疼石军白天上班,晚上还要做兼职,才想到帮石军垫上这笔钱,让女人想办法把石军辞退,并找个借口把那三千块给他。

  经过这件事,张敏才知道她这看似普通平淡的生活,其实暗藏着比项链更珍贵的幸福。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愿你我都能从平凡的生活中砸吧出一丝甜,努力生活,不忘初心。

  完

  二公子说:

  婚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差的,每个人心里总有不一样的评定标准。

  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但我总觉得故事中的一句话特别符合我的标准:再贵的项链都不如身边有个知冷热的老公来的实在。

  往期精彩:

  劝闺蜜离婚,我现在成了罪人!

  倾诉丨我亲眼见证了,父亲和第三者婚姻的破裂!

  倾诉|坐月子第18天,老公忍不了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