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刀下人间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刀下人间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5-04 23:4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刀下人间经典读后感有感

  《刀下人间》是一本由刘育志著作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页数:19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刀下人间精选点评

  ●希望自己以后不要因为忙而放弃学习放弃思考

  ●讲人性更多一点

  ●一个一个的小故事,还不错

  ●不是很好看

  ●可能是因为兴趣原因终是有意无意的关于医院的书,有的是医生写的,有的是患者写的。关于医院,不可避免话题就是死亡,其实我们所做的一些都是为了最后这刻,向死而生,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公平事情

  ●挺好看的,大约十分钟一篇,有一些人性的讨论故事也很有趣,打发时间之选

  ●书名耐人寻味,一个个小故事说不上文笔多好,但娓娓道来,科普不多也不生硬,很多都有触动人心感觉

  ●医生眼下的世界,也有诙谐搞笑老练世故命运戏人

  ●人总是想要很多,生病的时候想要健康发现自己健康了之后却用曾经疾病换取金钱。人性啊。

  ●简简单单的几个故事,却让人深思

  《刀下人间》读后感(一):只记住了3个故事

  说实话,看了这本书,我觉得还好。冲着名字醒目去看的,刀下人间,给人感觉讲述的是一个个血淋淋的,残酷现实。故事虽然讲的也是现实,但给人感觉好像较为淡了点。我看了一大半,有印象的也就3个故事,很多都看过就了。不过也不能否认这些故事不好,可能只是我记忆力在减退吧

  《刀下人间》读后感(二):医生的小感悟

  医生关于工作情感的小感悟,书的前半部还比较好,后面有充数的嫌疑。随便看看即可!

  文笔还是比较清新的,结果往往峰回路转

  但如果抱着通过医务工作者了解医学医患内幕就算了。

  《刀下人间》读后感(三):从医院纪实看人性

  这位医生的手术刀不仅救治身体,更深刻剖析人性,社会。人性中的恶:贪婪自私狡黠,反复;人性中的善:永恒,这些从可以从一件事或一个人身上得到反映。这本书涉及医患关系同事交往爱情亲情,以及迷信与医学的问题,虽说不是社会的全部概况,也可视为一个微观缩影。一花一世界,一书一社会,在微微幽默的文笔中却显示了作者敏锐的社会观察与思考力,让人在忍俊不禁中又陷入沉思中。

  《刀下人间》读后感(四):0317.无常的百态——读刘育志《刀下人间》

  0317.无常的百态——读刘育志《刀下人间》

  【阅读感悟】

  无常的百态,才是人生常态

  医院正是上演无常的重要舞台人面临到生命重大转折,就如同碰上礁石湍急海水激荡出各种的情绪表现。爱情、亲情、友情,在面临生离死别之时,会呈现出最真实面相。虽然真实的面相可能丑陋狡诈,但也可能是光辉伟大,触动人。明晃晃手术刀剖开的,不只是生人血肉,还有着太多不为人知的纠葛交缠。牵涉到复杂的人性,事情的黑白是非往往没办法泾渭分明,更会让人困惑迷惘。有酸、有涩、有甘甜,才是丰足的人生滋味。

  无常的百态,幻幻真真,是是非非,在这里发生,就像一个个新闻与剧本里的故事。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不是也是;故事里的事说不是就不是,是也不是……

  《刀下人间》读后感(五):人性剖析很深刻

  当今社会,不尊师重道、殴打医生现象的频发表 明,老师、医生的权威正在下降,以前社会公众 视两职业是神圣的,“父爱主义”思想流行。现 如今,社会多元化趋势下,公众开始把医生、老 师当做人,有欲望的个体,甚至有些自私。

  中国人教的不多,但迷信的人不少。

  医生、患者、属本来应该是站在同一阵线,为病情来努力。但是现在的风气,却鼓励、煽动将 生命、疾病、手术、药物所可能遭遇的种种风险,全都转嫁由医师来承担。只要对治疗结果不满 意,就直接认定是医师的疏失及过错。在充满怀疑与不信任的现今,医患之间已被凿开了一道深深的鸿沟,不要说什么携手合作,几乎是呈现对立敌意的状态。医师只能筑起冷漠的高墙,报忧不报喜。

  零希望医疗。医学上本来就有一部分属于安慰的成分。如果粗鲁强硬地要求这些安慰成为保证,那是妄想般的苛求,更有谁人还敢给予患者希望 。密医贩卖的是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