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经错过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曾经错过什么

2020-05-06 23:17:57 作者:红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经错过什么

  妹妹结婚的前一天晚上,她和继母躲在屋里说悄悄话,被我无意中听到,原来她们一直这样待我,冲动之下,我推门进去。

  妹妹比我小五岁,是我十岁的时候,随继母来到我家的。那时候我生母去世好几年了,我一直和奶奶生活。继母来了之后,我才被接回

  继母是个勤快人,从她来到我家,原来一团糟的屋子,被她收拾窗明几净,她还有一手厨艺,无论多么简单食材,到她手里,就变成了美味佳肴

  其实继母对我挺好的,无论是穿衣吃饭、买玩具、上辅导班,都和妹妹一个样。妹妹很喜欢我,总粘着我叫哥哥,像我的跟屁虫一样

  我对这个妹妹并不讨厌,但是想起奶奶说的话;“后妈哪能真心你好,就算好也是表面装装样子人家肯定自己亲生的好。”这是奶奶送我回家时说的,她还说我可怜,没人疼没人爱的。

  爸爸也很喜欢这个活泼可爱的妹妹,甚至比对我还好。所以我一直很排斥继母和妹妹,不管他们对我多好,我都从不叫继母一声妈,妹妹再喜欢跟我玩,我都不理睬她。甚至还故意把她喜欢的玩具弄坏,把她惹哭,每次这个时候,继母从不责备我,只是安慰妹妹;“哥哥不是故意的,你看哥哥的旧玩具也挺好的,你玩这个吧。”

  随着年龄渐长,我对她们也没有那么排斥了,只是由于性格内向,对她们还是很冷淡

  上了大学,我就很少回家。毕业工作几年后,我自己创业成功,也算是事业小有成就。我在外面购房买车,日子过得很洒脱。但是每次回家,我都假装很落魄穿着也很寒酸。我是怕继母和妹妹知道我过得好,来沾我的光。

  但是她们从来没有嫌弃我,每次回家,继母都要做一大桌子我爱吃的菜,还一个劲儿劝我多吃,说我一个人在外面受苦了,要多补补。已经上班的妹妹,也拉着我去商场,要给我买衣服,说男人打扮的精精神神,才有女孩子喜欢,还让我早点给她找个嫂子

  说实话,她们这些年对我的好,我也能感受到,只是我总记得奶奶说的话,我们之间没有血缘关系,她们对我好,肯定有其他目的

  前一阵妹妹要结婚,继母打电话让我回家。婚礼前一天晚上,我爸偷偷塞给我6000元,让我给妹妹做贺礼。我拿着红包准备去妹妹屋里。走到门口时,因为门没关严,我无意中听到了继母和妹妹的悄悄话。

  妹妹说:“妈,这是我这几年攒的6万块钱,你给我哥,让他做点小生意,赚点钱,也好给我娶个嫂子。我哥这几年工作不好,也没攒啥钱,找个女朋友都难。”

  继母说:“我也正想跟你商量呢。你这一结婚,我和你爸也就不操了。就是你哥现在挺让人着急的,我想以后把这个房子给你哥,还有我和你爸这些年的存款,也给你哥,好让他也早点成家,我和你爸也就放心了。”

  妹妹说;“这有啥商量的,你们不用管我,都给哥哥吧,他过得不好,我也难受。”

  听到这里,我再也忍不住了,她们一直把我当成亲人,而我都做了些什么事啊。我推开门进去,第一次叫了继母一声妈,她愣了一下,眼泪就流出来了,赶紧过来拉着我坐下。

  我把爸爸也叫过来,向他们坦白了我的事,但他们都没有埋怨我,还替我高兴。我对他们说:“爸、妈,以前都是我不好,总觉得妈不可能真心对我,现在我知道错了。你们放心,我一定要让你们有一个幸福的晚年,也会把妹妹照顾好。”

  说完我拿出一张银行卡,里面有60万,硬塞给妹妹,祝她新婚快乐。

  我的心结解开了,第一次觉得,一家人在一起,可以这样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曾经错过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