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很多男人赚得不多,却喜欢对老婆说“你别上班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很多男人赚得不多,却喜欢对老婆说“你别上班了”?

2020-05-11 12:00:25 作者:鲁瑾 来源:鲁智深姐姐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很多男人赚得不多,却喜欢对老婆说“你别上班了”?

  

  长按识别

  前往“读书中心”,

  加入鲁智深姐姐读书会

  4.28-5.11 加入送复古蓝牙音箱收音机

  给我写,发送至,800字以内,所有来信默认可以公开。不希望公众号公开,请至微博问答回复“微博问答”使用方法

  读者来信

  鲁瑾你好

  跟着你的思想走已经几年了,一直觉得可以解决我自己问题,但我的感情生活还是让我进退两难,我想我的功夫还是不够吧,特写求助你。

  下面说说我的问题。我2014年离婚后与她在一起,原本计划感情升华水到渠成结婚,但现在发现我们越走越远了,不知该怎么办。为了公平起见,我只说她的优点吧,相信鲁姐能全面分析出来。

  她每天收拾家务,做饭,除了买菜,基本上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原来也在我公司上班,后来因为有诸多问题,没法让她去了。

  她历来节俭,所以手稍紧一点,跟我到了我的城市生活,五年过去了也基本没交什么朋友。她与我的生活圈子基本融入不了,应该是价值观的问题吧。

  我是自己经营一个小公司,平时比较忙,业务蒸蒸日上带领团队努力打拼,也传递正能量

  我和她谈过几次,希望她多看看书,必须要走出社会来,除了不能到我公司上班外,其他做任何事情都可以,也鼓励她去参加各类培训班提高为人处世技巧、对情感的正确认知和处理等等。

  我每年都给她十万以上的零花钱,但她除了养一个女儿高中多余的钱都存起来,我们还以两个人名义买了一套房体现房产证上的(钱主要由我出)。

  我们现在的矛盾是,她每天关注的点都是鸡毛蒜皮琐碎之事,我希望她学习进步树格局,能有自己的朋友,与这个社会接轨。为此经常闹得不愉快,现在我想放弃了,但她贪恋现在的稳定生活不愿意放手,我该怎么办。

  回 信

  昨天中午,我和室友站在厨房水池边吃芒果,为什么站在水池边呢?因为芒果很容易小心掉下来搞脏地面衣服。我俩面目狰狞地啃着芒果,穿着居家服。我说,真是一对平凡夫妻啊……室友说,挺好的,平凡人生挺好的。

  人生不怕平凡,但怕两个人对平凡的认识和对人生的要求一样有一些人,有大经历大人生,奋斗半途渴望更对等的心跳,等到走过巅峰,自己的人生足够壮阔,反而觉得对等没那么重要平稳安宁最不可弃。

  比如玻璃大王曹德旺,结发妻子是个没文化的农村妇女,中途他也变心,想离婚,老婆不哭不闹,只要三个孩子居住房子安身就可以。要求如此之低让他惭愧,最后没离。到了大王的高度,他把大部分股权都转到老婆名下,让她安心

  折腾够了的人,最放不下的还是那个由着他折腾的人。不仅由着他折腾,还管孩子,管他妈,管他的后方。

  如果是我,肯定做不到他老婆这样,打得过打,打不过滚。但也很尊敬这样的女性。

  她们对自己的平凡有骨子里的认,且永远不会把平凡人生当砝码,比如不让你见孩子,让孩子不认你,恨你。她接受自己的平凡,可能孤独,可能被抛弃,她的人生围着你转,但也围着自己转。她用一生支持你,但你在与不在,她都是这样生存,你爱和不爱,她都这样。她不会放弃自己的责任。

  这比一哭二闹三上吊更有尊严吧。

  这事儿和你的事儿关联不大,就是一种思考。你的妻子(女友?)省钱管孩子不出门都没什么,我相信你的失落本质上也不是这些,而是你们之间的交流,让你觉得不满足。可能你感兴趣的事她没兴趣,你关的事她不关心。你接触很多职场精英,年会时大合家出席,你觉得女友和社会脱节,很难给你加分。打拼进步中的男人,很希望老婆是加分项,蒋介石,不也要找宋美龄啊。

  这个女友不是你想要的固定伴侣。

  我猜想你还是心有所属了,发展到什么阶段不知道,但放弃一段固定的关系这都是最后一根稻草,没有重大过错的时候,不都能混下去的嘛,折腾来折腾去齁累的。

  现在有不少男人,自己赚得也不多,但都会跟老婆说“你别上班了,赚钱我来,你管家”。这种情况对男女风险都挺高。

  对女的来说,我不工作了,和社会脱节了,本来夫妻同心,你赚的就是我赚的,你赚我赚一样,现在你要离婚,中国的法律也不会保护没工作的女性,夫妻走到尽头,给钱也到尽头,没有赡养费一说。你们连婚也没结,就更没有保障了。对女的来说,就算以前有专业,过几年也跟不上了,也不习惯上班的条条框框,重新来过非常难。

  对男的说风险也大,就像你,分开很难啊。你出了大头买房子,有她的名字,说明本来已经把她当老婆了,她当然也是这么定位你们的关系,突然要分开,你让不工作的她怎么办?换我也不肯分啊!现在起码不用担心房租生活费啊,在人们眼中还是个有正常家庭的女人啊,相夫教子,平凡安康。以后怎么办?难道跟90后去抢饭碗?短视频不会做啊!抖音是啥?

  你说以前女友在你公司上班,因为某些原因,没让她去了。“没让她去了”,你听听,你自己没意识到,但说明你觉得她的人生就是你来安排的。这就是你们的关系。反正我们职场女性,一般听不到这样的话。

  分开了你可以马上花前月下,你让她怎么办?

  再看看吧,不要马上做决定。激烈的决定往往需要长长的时间来消解杀伤力。

  慢慢谈吧。

  END.

  读书会近期上新

  《白夜行》

  ?

  鲁智深姐姐读书会」

  一起读书,一起思考

  

  长按识别,

  前往“读书中心”

  

  欢迎成为“阅读大使”,有偿推广读书会,请您喝杯咖啡

  还可以给他人赠送“读书会礼品卡”

  发送“读书会”至公众号了解详情

  已更新目录

  《白夜行》《罗生门》《穷查理宝典》《终结拖延症》《深度工作》《自控力》《丝绸之路》《关键对话》《认知天性》《影响力》《平凡的世界》《别独自用餐》《追风筝的人》《非暴力沟通》《了不起的盖茨比》《切尔诺贝利的祈祷》《人类群星闪耀时》......

  4.28-5.11 加入送复古蓝牙音箱 收音机

  已经加入会员的可以用小程序收听

  一边用微信一边收听,两不影响

  发送“小程序“至公众号即可获得

  ”

  点击链接看近期的文章

  昨天的直播带货,竟然很欢乐哈哈哈

  李佳琦直播带货连续40小时,老年网红带货一小时后说,我要去睡了

  啥也不说了,圣雪兰的蜗牛霜,用过以后都是6瓶起囤

  刘敏涛唱歌翻白眼哈哈哈哈——表情管理翻车现场

  作者:鲁瑾 电台主持人/专栏作者

  请点“在看”,让更多人看到

  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有偿推广“专属海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