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papi酱孩子随父姓惹争议:女人独立很重要,因独立而与众不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papi酱孩子随父姓惹争议:女人独立很重要,因独立而与众不同

2020-05-12 10:31:37 作者:刘小幺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papi酱孩子随父姓惹争议:女人独立很重要,因独立而与众不同

  这两天,papi酱因为孩子随父姓被某些网友嘲了,说她独立女性人设都是假的,还说作为独立女性却不注重冠姓权,这内容甚至上了微博热搜

  对此,papi酱把过去的一个视频置顶作为回应视频点我)挂在了微博上,而这个视频,现在已经超过了200万点赞

  这一波是不是炒作不清楚,不过,我觉得papi酱的这波操作,恰好也是对作家韩梅梅曾说过的话的一种证明

  “作为一个女人,我体会到独立的重要不仅让女人得到尊重,更重要的是,它能让女人少受伤!”

  是的,女人独立太重要了。

  朋友小张,自生孩子后,身体一直不太好。前段时间因为腹痛难忍,就去了医院。在医生建议下,进行了一系列检查,买了些药调理。

  谁知回后,老公竟然嫌她花钱,还要和她一起去医院核对收费明细

  看个病,竟被老公指责乱花钱。然而对小来说,心寒的还不止这一件事。

  小张自怀孕后,就辞去了工作生娃后成了全职妈妈开始自己还有些积蓄可用,但“山穷水尽”后,每一笔开销不得不找老公拿。

  最初还好,后来每次要钱时,老公都板着个脸,不停叨叨自己赚钱多么多么不容易,省着点花。

  最让她扎的是,有次去超市,身上现金不够,她便刷了老公的卡,没想到回家后,被老公大骂一顿:“学会偷钱了。”

  小张和我说,这几年她所受的委屈,多半都是因为没钱。

  哪怕她老公明,她是为了带娃才放弃回归职场的,但事实就是:

  因为没收入,每次向老公拿钱时,都会被扣上“没见挣个钱,只会花钱”的帽子。自己每次伸手接钱的那一刻,都感觉尊严扫地。

  想起亦舒一句话,“作为女性,先要争取经济独立,然后才有资格谈到应该争取什么。”

  如果小张时能在积蓄之外想办法保留一些收入的来源,就不至于被老公看轻。小张的老公固然有些“渣”,但必须得承认

  无论时代怎么变,社会怎么进步,对于一个女人,放弃自己的追求依赖人生存,就永远没法经济独立,那么,她就永远不可能掌握幸福主动权

  在经济上独立,也是保障女人自身生存的权利

  上个月,前同事玲姐,要回了孩子的抚养权。她原来我们公司行政助理,和老公离婚时,因经济状况不好失去了孩子的抚养权。

  不能给孩子一完整家庭,她内心已是愧疚万分;只能节假日回来陪陪孩子、给孩子的陪伴变少,更成了她心里过不去的一道坎儿

  为此,她下定决心,再苦再累,都要创造更好的经济条件,把孩子接过来。

  没有手艺、没有经商经验的她,花几个月时间,到外地学习小吃,然后东拼西凑开了一个早餐摊。

  起早贪黑干了几年,攒了一些钱后,她去前夫那里,付清了孩子的抚养费,同时拿回了抚养权。

  玲姐她和我说,虽然这几年日子苦,但为了孩子,值得!而且不知不觉间,她也拥有了自己的事业,无论怎样,都比之前更独立、更自信。

  就像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离婚后重返职场,过上”开挂“般的女强人生活,开始崭新的自我一样,女性通过自己的力量成为自己的依靠,除了可以保护自己之外,一样可以保护他人。

  在生活中独立的同时,也会拥有更多自主选择的权利。

  俞飞鸿21岁那年,参演了好莱坞影片《喜福会》,导演和制片对她称赞有加,甚至有人要将她留在美国。可是,她心中装有未完成的学业,所以婉拒了别人眼中心心念念的绿卡。

  她很清楚自己要干什么。后来,她跑去美国读书、大学任教、做导演。虽然今年已49岁,但俞飞鸿被人提起时,依旧是女神级别的人物。

  有些人会觉得俞飞鸿的生活很潇洒,当然也有些人觉得一个女人这样难为自己没必要。但无论别人怎么评价,俞飞鸿依旧走在自己的路上。

  许知远评价说,她身上散发着一种镇定的美。这种美源于她独立的精神世界,对自己、对人生、对爱情与婚姻、对世界,有自己的判断和思考。

  

  深以为然。独立的女人,不依附、不隶属,通过自己的思想和力量行动,在审视生活和自我后,依然保有对生活的热爱以及源自内心的自我肯定,所以才会有这样一种镇定的美丽。

  严歌苓说,最美丽的女人不是她自身,而是她营造的美丽氛围。

  女人,因为独立,所以与众不同。

  正如苏芩说,独立不是女人向男人宣战,仅仅是自我尊重。

  女人的独立,不只是经济独立、思想独立,更是一种在了解生活和自我的基础上,始终保持前行的力量。

  掌握这种力量,便是把创造幸福的主动权牢牢握在自己手里。

  生活不会因为你的顺从而慈悲,但会因为你的独立而温柔。

  不要等到丢了尊严,受了伤,才明白独立的重要。

  独立的女人更美丽,而每个独立女人,都值得过得更好。

  推么推新秀写手|刘小幺

  编辑琪鹅

  审稿薛笨笨

  声明:本文所述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推么推文化传媒()立场。图片授权基于CC0许可协议,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 推么推精选推荐 ▼

  猜你喜欢?

  先把事做了,再哭

  别把你的好邻居弄丢了

  生很贵,一定要和对的人在一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